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召开团总支学生会线下学习与培训会

时间:2022-04-19点击数:

为了落实美术学院学生自治组织各部门职责,营造良好的组织形象与文化氛围,加强团总支学生会思想政治建设,4月18日中午,我院于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召开团总支学生会线下学习与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曾凡超担任主讲,团总支副书记吴玲慧主持。

曾凡超为同学们讲解

主持人吴玲慧

会议开始,曾凡超首先在此次会议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要求。学生干部们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有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贯彻落实从严治会的要求。并号召学生干部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塑造良好品质,言行一致,表现得体,并利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只有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才能塑造学生干部健康向上的好形象,真正把团总支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随后,曾凡超强调,团总支学生会需先持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践悟、真信真行,作风上要严实,要高度警惕少数学生干部身上存在的不良习气,建设一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学生会工作人员队伍,要明确自身的身份是学生而不是学生官,要杜绝官僚,回归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校级学生会与学院系学生会要加强工作联动,交叉任职,部门与部门之间需要相互交流相互配合。每个部门组织活动可以和其他部门联合开展,并及时向老师们反馈,同时要注意到面向全体同学,而不仅仅只是本部门成员参加,只有广大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才算真正地举办好。

会议学习内容

会议最后,吴玲慧为大家分享了其他的学习资料,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等相关文件,对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提出明确要求,参会成员们积极参与并仔细详读。参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发挥榜样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参会成员认真听讲

本次学习培训会的开展,有利于团学骨干保持初心,坚持内心,勇于创新,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日后工作效率及服务质量,助推学院团学工作的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