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如此考研”主题讲座

时间:2022-11-06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了解备考思路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11月4日晚,美术学院于志伟楼二楼一阶开展以“如此考研”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教师李岩主讲,部分有意向考研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主题

讲座开始,李岩老师询问同学们是否确定要考研?并以一句"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激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讲座明确自己的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身专业选择报考学校。李岩老师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多方面展开介绍讲解,向同学们传授他的考研经验。

李岩老师认真讲解

讲座过程中,李岩老师介绍各大院校环境以及现如今的考研趋势、各大院校的报考注意事项、专业的区分,为同学们理清考研思路,特别是针对英语薄弱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疑。面对如何考研,李岩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五点学习方法:1、学校选择;2、时间安排;3、资料获取;4、学长指导;5、补齐短板。

李岩老师表示考研虽然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小台阶但却是证明自己价值最直接的路,是改变自己现在生活状态捷径。讲座最后,李岩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杀不死你的反而让你强大”并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受鼓舞,坚定了即将考研的同学的信心,增强了考研斗志,通过李岩老师的考研经验进一步掌握了备考的方法与技巧。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考研备战中,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