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督导

时间:2022-09-03点击数:

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督导

为保障线上教学秩序平稳运行,线上教学管理不断规范,确保教学质量。同时完善资源选用、线上备课、线上教学等环节。我院领导及教学科研科及各教研室主任全面展开教学督导工作。

我院大部分教师在去年疫情期间已有线上教学的经验,每位教师都能认真负责,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他们积极备课,准备课程教案、讲稿和教学PPT,要求学生学习的视频、音频、练习题等各类教学资料,组织和引导学生进行在线学习,通过线上互动答疑、问题反馈等多种方式,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推进教学与学习方式变革。

督导组通过线上教学督导、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反馈等方式,不断加强线上教学检查监控,基本保证了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与实质等效。反馈均为线上授课流畅,课堂学习氛围浓烈,师生互动良好,各任课教师均能够根据自己所带课程特点,调整线上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

老师们正在上课

网课督导后,我院组织开展教学督导会议,督导组对有序推进线上教学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做了全面指导。经过一周督导后发现,我院线上教学正在有序进行,未出现缺课、少时等情况发生,学生学习积极性极高,氛围良好。

通过线上教学督导,不仅开拓了教学督导工作的新领域,扩大了教学督导工作的新视野,还为教学管理改革提供一个很好的契机。我院以督教学,把握精准,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不断提升教学时效,努力完成好线上教学的工作,促进学院教学工作健康发展。最后,期待与各位老师、同学们在校园再次相逢、团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