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招生简章绘画专业

时间:2022-06-18点击数:

2022年招生简章画专业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由1988年成立的沧州师范专科学校美术系发展而来。2010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升为本科院校。2011年,美术学院开始招收本科专业学生。绘画专业教学作为美术学院专业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延续至今,三十几年的专业教学培养了大批绘画专业优秀毕业生。

绘画专业2019年通过国家教育部审批为非师范类专业独立招生,所属专业课程教学由本专业教师团队负责。目前,绘画专业师资趋于年轻化,青年教师高学历、重师德、强业务。专业教师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等,师资队伍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

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培养学生掌握绘画艺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法,具有绘画创作、教学、研究的能力,能在专业艺术领域和各类学校从事绘画创作或教学、研究、出版工作,具有较强适应能力的德才兼备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绘画专业教师具备理论教学的素质,也具备实践创作的素质。有来自于清华大学和天津美院的人才,还有来自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的外国名校,各校先进教学理念融为一炉,涵养出适合我校发展的特色教学之路。博士1人,博士在读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师资力量强大,专业人才储备充足。

▲美术学院教师

教师简介(部分)

王宏瑜本科,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油画学会会员,沧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沧州市画院油画院副院长,沧州市油画学会副主席。

张方明硕士,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徐福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黄 政 硕士,毕业于河北大学美术系,师从马琳。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古光辉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忻东旺教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沙世文硕士,毕业于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

王 玉 硕士,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师从孔千教授。博士,毕业于韩国全州大学。

张菲菲硕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师从宋学智。

房甜宇硕士,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师从翁凯旋。博士,毕业于韩国又石大学。重庆油画学会会员。

付鹏飞在读博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师从宋学智。

学院拥有17000 平米的教学楼,1800 平米的专业美术馆,拥有专业教学资料 12000 余册,共投入资金近 400 万进行教学设备建设。

▲志伟艺术楼(17000平米)

▲洪昌美术馆

▲展馆内景

建有藏书两万多册的中国古代造物与文化遗产文献图书室——赵榆书屋,院内设38个专业教室,10个天窗教室(所属绘画系),4个大型阶梯教室,2个计算机教室,仿真画临摹、平面设计、手工制作、陶艺、雕塑、装裱、综合材料(所属绘画系)等7个实习实训工作室和300平米石膏像馆(所属绘画系),160平米学术交流中心,120平米多功能厅。在全国各地建立10余个写生考察基地。

▲赵瑜书屋

▲石膏像馆

▲油画创作工作室

天窗教室

户外课堂

绘画系专业设置以素描及油画的写生及创作训练课程为主,以坦培拉绘画、古典油画、版画技法、雕塑基础等作为拓展辅助性课程,并在此基础上重点推进综合材料绘画课程的设置,提高学生对绘画材料的认识,激发绘画创作热情,丰富绘画创作思路。

▲综合材料绘画课堂

▲坦培拉绘画课堂

▲古典油画课堂总结

▲创作研讨

▲教学研讨

▲国际研讨

   (一)专业理论必修课程:艺术概论、外国美术史、中国美术史、美学。

(二)专业方向基础必修课程:绘画透视、素描基础、色彩表现、电脑图像制作。

(三)专业方向必修课程:素描石膏像、素描人物、素描人体写生、油画静物、油画人物、油画风景写生、油画风景创作、艺术考察、油画人体写生、古典油画技法、综合材料绘画基础、综合材料绘画创作、毕业创作等。

(四)提高拓展选修课程:雕塑基础、精微素描、版画技法、坦培拉绘画。

学生在校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由沧州师范学院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2022年绘画专业拟招生计40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