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第四阶段线上课程教学督导

时间:2022-06-04点击数:

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第阶段线上课程教学督导

时光在流逝,从不停歇;万物在更新,而我们在成长。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使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更加科学精细,我院领导及督导组全面展开第四阶段教学督导工作。

第四阶段教学期间,美术学院教师教育教研室全体老师积极响应、提前准备,通过各种途径寻找教学资源、精心设计打磨课程,多次视频会议研究,反复模拟试用线上教学网络平台,认真组织教学,与学生积极互动,组织线上辅导答疑工作,对学生的提问及时讲解,确保了师生线上线下充分的互动交流。同学们主动自主学习,按要求完成课程预习和作业等学习任务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中,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在整个督导过程中,督导组严格遵守督导工作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实施全程督导,增强教学过程管理,拓宽多角度督导视野,强化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深入线上课堂开展教学督导工作,重点关注教师教学平台的运用和学生课堂参与度,并围绕线上教学质量监测及教学内容,提出相关建议,实现线上线下教学即时切换,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引导学生尽快调整学习模式,促进学生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教师们认真上课

第四阶段督导结束后,我院组织开展教学督导总结研讨会,会议中,督导组认为任课教师对课程的准备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对各种线上教学平台手段运用熟练,能达到预期的授课效果。期末将至,教学任务仍未松懈,线上课堂教学依旧照常进行,遵守“防疫”“教学”的教育方针。

通过此次督导工作,进一步夯实了教学管理基础,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院督导组的工作模式也得到了提升,更加科学化、系统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美术学院将秉持坚定的定的信念,克服困难,保障线上授课的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顺利完成本学年教学工作任务!

信念,克服困难,保障线上授课的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顺利完成本学年教学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