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百年青春,兴国担当”主题团课

时间:2022-05-04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感悟青春力量,传承青春精神,牢记历史英雄。5月3日晚,美术学院各级班团支书在本班展开“百年青春,兴国担当”主题团课。

团支书认真讲解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首先从“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青年必须坚定信念,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当代青年必须努力学习,砥砺品格,锐意进取”三个方面讲述,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前进方向。

接着,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PPT了解奥运冠军杨倩、青年战斗英雄陈祥榕、天才混血美少女谷爱凌、狂拽学霸潘周聃等优秀青年,刷新了同学们对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的了解与认识并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的职责和要求,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青年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团课最后,团支书分别介绍了青年精神的主要代表以及学习青年精神的意义,告诉同学们身为当代大学生,应秉持精神,永驻于心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对青年精神含义的见解,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团课氛围活跃。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身为新一代青年应坚定信仰,不断丰富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撰稿:郑雨晴郝雯冰刘慧

摄影:王莹 高钰萱 韩佳丽

审稿:王超曾凡超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