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时间:2022-05-07点击数:

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加快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5月6日下午,美术学院于线上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邀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欣艳教授,洪昌美术馆馆长王川进教授,教育学院刘冬梅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肖红云教授担任评委,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孔维艳、王通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孔维艳主持,我院4名教师参赛,全体老师参会。

参会老师们

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仪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四位参赛老师

赛后,评委组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从备课、授课及教学目标设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强调教学设计上应独具风格、体现创新;内容组织上应仰望星空、夯实基础;课堂教学上应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在语言风格、分析方式、过渡衔接、理论提升、师生互动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打磨。并指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