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感悟” 油画系古光辉老师 美院文化生活艺术节人生起航

时间:2015-05-17点击数:

 

 

 

  古光辉老师讲座

 

本届文化生活艺术节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更有能够提高同学们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创作技能的人生起航——文化引领暨升本、考研引导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涵概了:油画、国画、设计、理论四个专业领域和毕业论文写作、文学阅读、演讲朗诵、公文写作四个拓展领域。无论是对广大同学在升本和考研方面的学习问题还是对传统文化、人生导向等生活内涵都进行了光明的引导。对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20141023日油画系古光辉老师开展了一场以“西行感悟”为主题的,针对专业学习与考研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古老师主要讲到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古老师西行路上的感悟,并用这期间的速写写生作品讲述他从上海到新疆阿拉山口的心路历程。第二部分是关于考研的部分,他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学生现身说法,积累是最有效的方式,积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积累平日里的每一点感受,用铅笔将他们记录下来,让它成为你的武器。古老师根据美术学院学生考研提出几点建议,并分享了他的座右铭 “浮躁一分便遭到处尤悔,因循二字从来误尽英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通过古光辉老师的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是一场持久战,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信心,有耐心,有决心,来打赢这场战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面对人生的航路,要踏踏实实,专心研究,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沧州师范美术学院

                                                                                                   20141024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