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感党恩——美术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小组”第一次培训会

时间:2023-05-11点击数:

学讲话,感党恩——美术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小组”第一次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5月10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全体“马克思主义小组”成员,结合时政热点,于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马克思主义小组”第一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启林主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启林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内容为:两会概况;深入解读两会内容和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讲话的重要精神。

培训课上,刘启林老师通过详细介绍两会的历史背景,带领同学们沉浸在政治学习的氛围中,表示出,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会议,在了解两会的概况后,刘启林老师从政治十大热词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做的报告,两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两会主要内涵,报告中表示:过去五年里,经济发展、经济结构、科技创新、脱贫攻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水平均在稳步提高。在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后,政府从经济,生态环境,生活水平等共十个方面进行工作优化与提升。同学们在刘启林老师的讲解下,对政治热词及两会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刘启林老师在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讲话精神时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深切感悟到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任务,要坚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与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