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课

时间:2023-04-27点击数:

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课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意识,做有爱国情怀和理想信念的青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美术学院于4月26日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在各班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主题

团支书讲解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就五四运动产生的原因、五四精神及其时代内涵、弘扬并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述,围绕五四主题观看影片,深化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随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发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落实五四精神,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要学习五四精神,做一位爱国的青年,勇于创造,甘于奉献。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重温百年团史,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在未来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坚定前进的信心,自觉做先进思想的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