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团课

时间:2023-04-12点击数:

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团课

为积极宣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全面深入地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4月12日晚,美术学院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团课。

团支书讲解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意义和国家安全知识,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随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从网络安全、防盗防诈骗、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须知六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并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网络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最后团支书号召同学们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存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通过此次团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与法治观念,促进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并落地生根,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做到自觉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