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思百年征程,辩青春风采”辩论赛(决赛)

时间:2023-12-05点击数:

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思百年征程,辩青春风采辩论赛(决赛)

为提高我院同学逻辑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更好地理解和分析问题,做出更合理的判断和决策。12月4日晚,美术学院团总支组宣部举办“思百年征程,辩青春风采”辩论赛决赛活动。本次比赛由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曾凡超,教师王伊凡、何寄奇及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团总支组宣部成员担任主持人与计时员。

本次辩论赛的评委老师们

本次辩论赛的主持人与计时员

经过激烈的半决赛角逐,辩手们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到决赛阶段。他们再次集结,用犀利的言辞和独特的见解,展现辩论的魅力。

双方辩手

辩论赛现场

本组辩论的主题是:大学毕业后是应该先工作还是先深造。由中国画二班和艺术设计班分别进行辩论。正方认为大学毕业后应该先工作,青年人在作选择时,首先应该确立自己的大目标,对自己未来的事业方向有一个预估。预估的根据是对自己的认识,自己最感兴趣因而可能最有天赋的领域。这个预估不一定很明确、很具体,但必须有。在人生的每个特定阶段,人还要确立小目标,那么,小目标应基本符合大目标,是在你预估的事业方向上的;反方认为大学毕业后应该先深造,立志从事研究工作,想当学者、教授、科学家等,对某个专业有强烈的兴趣,决心深造,或是感兴趣的工作设立了硬性门槛,必须进行深造。

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辩手迅速进入激烈的辩论状态。你来我往之间,展现了深厚的阅读功底,敏锐的思维和出色的表达能力。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充分展现了缜密的思维逻辑、娴熟的辩论技巧以及机智的应变能力。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紧张的角逐,比赛接近尾声,评委们认真倾听了每一位辩手的发言,对他们的表现进行细致地点评,并评选出冠军、亚军和季军的班级代表团,为其颁奖。

老师为获奖班级进行颁奖

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此次活动是提高同学们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的方式,通过思考、表达和辩论等过程,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别人,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合影

本次“思百年征程,辩青春风采辩论赛(决赛)最终比赛排名:

冠军:艺术设计

亚军:中国画二班

季军:视觉传达三班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