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桃李满天下,博爱在义工——我院教师杨烔工作纪实

时间:2022-05-07点击数:

党建专栏:桃李满天下,博爱在义工——我院教师杨烔工作纪实

在面对再次席卷而来的疫情,沧州人民临危不惧,严阵以待。我院教师杨炯逆流而上,主动申请在自家小区内充当志愿者,严格秉持“教育”“防疫”两手抓,为我院师生树立了好榜样。

杨炯老师志愿者工作

在志愿者期间,杨炯老师积极配合防疫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辅助工作以及购买防疫物资等,为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杨炯老师说到:“我作为沧州师范学院美术系的一名普通教师,在本次疫情期间报名参加了小区志愿者。负责小区的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帮助小区居民采买生活急缺物资以及小区孤寡老人的帮助工作等等。身为沧州师范学院的教师,也是小区的一份子,在疫情期间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加入抗疫的队伍当中,亦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本着自己的初心,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中用自己的方式抗疫,为疫情中的沧州加油。”

杨炯老师协助防疫人员做核酸及补给防疫物资工作

冲锋在前,抗疫教学两不误。在防疫值班中,杨炯老师将线上课堂“搬”到值班室中。在课堂上杨炯老师开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心,养成文化传承责任感。

最后,在课程作业布置中,让同学们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元素绘制作品,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传承的责任感,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通过所学知识呈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杨炯老师授课及部分学生作品

疫情面前显担当,为抗击疫情,志愿者的身躯在“第一道防线”筑起了铜墙铁壁,保护大家的安全,快速高效精准防控疫情。同时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实行停课不停学,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爱国主义教育目标相融合,促使同学们把传统文化与专业、现实生活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基础造型能力,为专业设计提供方法和途径并且在实践中自觉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实际创作中,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