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我们在美院祭悼英魂

时间:2022-04-05点击数: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清明时节到来之际,为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辈丰功伟绩。4月4日上午,美术学院于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观看了先烈视频并进行了哀悼,以此致敬英烈、告慰英灵。

活动开始,播放了有关先烈革命事迹的视频,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和影视资料,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及抗疫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不惜牺牲自己的大无畏精神。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到现场的同学们也纷纷在“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中进行了网上祭拜,不仅向烈士鞠躬、敬献鲜花,还浏览了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发表祭奠留言,以此表达对先辈英烈的缅怀和思念之情。英魂虽逝,精神犹存。英烈们的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刻苦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同学们认真观看缅怀烈士的视频

同学们在线上为革命英烈鲜花

活动最后,学生干部组织同学们在多功能厅向逝去的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同学们闭上了双眼,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音容笑貌,表达我们的敬畏和思念之情,激励学生们不忘国耻、奋发图强。

同学们在多功能厅进行哀悼

因沧州疫情原因,我院学生不能够大规模聚集,美术学院其他1000余名同学于所在宿舍进行了网上悼念。

同学们在宿舍为革命先烈哀悼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烈士精神,引导同学们缅怀先辈,牢记历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忠魂。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让我们向先烈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心得体会:

党员学生郭如振

革命先烈们,你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的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明白我们应该勤奋学习,学好本领,为将来建设繁荣、富强、文明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革命烈士,你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自豪。

党员学生张浩天

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面对你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

学生干部曾凡涛:

敬爱的革命烈士们,你们用鲜血灌溉了中华民族的土地;你们用肉体搭建起了数不胜数的桥梁;你们用宽宏温暖的手托起了许多灵魂,是你们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一个人民英雄,为了祖国,不怕困难与艰辛,不惜牺牲自己生命,你们是光荣的。继承先烈遗志,奉献自己一切!向烈士们致敬!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学生干部杨鑫雨:

先烈们,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所有人都为你们自豪。你们那些为了民族振兴而流淌的鲜血,已经注入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身躯,成为了民族历史上一段永不磨灭的传奇。我敬爱的革命烈士们,是你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崇拜你,我们尊重你,历史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因为你们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人!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做出伟大贡献的先烈们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