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社会主义发展史”

时间:2021-05-25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月22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多功能厅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社会主义发展史”。

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大学顾海良老师、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老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老师分别从“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列宁的社会主义创立与建设”、“苏东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六个时间段梳理了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马克思主义诞生以来的世界社会主义历程,了解了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奋勇开拓中前进的,必定随着形势和条件的变化而不断向前发展。

积极分子学生认真观看

学院安排缺席直播观看的同学们通过线上或集体观看视频的方式参与学习,确保每一名同学都不错过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同学们认真观看

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从对发展方向持之以恒的探索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无数前辈心血浇灌的成就中,体悟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艰辛。通过四次“‘四史’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汲取理论、坚定信仰、明确方向、勤学奋斗,深入了解“四史”知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