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致敬共和国脊梁 缅怀袁隆平院士”主题班会

时间:2021-05-25点击数:

为致敬袁隆平院士,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将光盘进行到底的好习惯,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5月23日晚,美术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班团支书分别在志伟艺术楼阶梯教室和各班级教室开展了“致敬共

和国脊梁 缅怀袁隆平院士”主题班会和团课。

倪海香老师主持班会

孙静怡老师主持班会

魏荷沂老师主持班会

何寄奇老师主持班会

吴鹏老师主持班会

各班团支书认真讲解团课内容

班会开始,辅导员老师及团支书带领大家了解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和中国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同学们珍惜每一粒粮食,尊重劳动者的每一份成果,坚持光盘行动。

随后,从“袁隆平院士生平事迹及杂交水稻研究和创建的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方面着重讲解,袁隆平是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被称为中国的“杂交水稻之父”。1953年,袁隆平在西南农学院毕业,成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大学生。当时,科学家都认定水稻杂交没有优势,可是倔强的袁隆平不认输,他相信自己的判断没有错,无数次实验、无数次失败,都没有使他气馁。终于,在1973年,袁隆平在全国水稻科研会议上,正式宣告中国籼型杂交水稻“三系”配套成功。解决了中国14亿人的吃饭问题。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关乎国人的生存。杂交水稻双季亩产已经突破1500公斤大关,不仅是水稻育种上的重大突破,也标志着我国杂交水稻育种技术继续领跑国际,充分彰显了科技创新成就。这些都是袁隆平院士的伟大创举和杰出贡献,必将被历史和时代所铭记。

班会最后,老师们和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全体起立一同致敬袁隆平院士并进行三分钟默哀。

通过本次班会的学习,同学们对袁隆平院士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粮食来之不易,以自身为集体,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厉行节约,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致敬袁隆平院士,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