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观看“共青团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视频活动

时间:2023-06-20点击数:

2023年6月19日上午,为提升我院学生政治思想素质,担当时代使命,彰显青春风采,跟紧时代潮流中实现自身价值的综合能力。美术学院于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观看共青团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曾凡超、美术系团总支学生会、融媒体中心,画展服务中心学生干部参加。

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提升。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中展现青春风貌,要保持奋斗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赛中贡献青春力量。我们当代大学生更要明确自身使命,用青春的激情奏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用青春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通过观看开幕式,听了蔡奇代表党中央的发言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的坚定决心。

                                                      老师与学生干部认真观看会议

观看结束,曾凡超老师发表讲话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抓好团组织自身建设,二是抓好团员思想建设。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好共青团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讲话最后对在场学生干部叮嘱到要努力学习,志存高远,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丰富社会实践经历的同时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曾凡超发表讲话

通过本次活动焕发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业绩。

学生干部心得体会:

方嘉豪:中国青年和中国青年运动,从来都是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彰显青春的使命,在推动时代进步中实现自身的进步。

此次会议强调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中心任务,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鲜明主题。从中学习到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重要性。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此次观看学习一定努力的带领团总支紧跟时代步伐、美院步伐。紧跟团的组织建设与团干部学习与培训,努力提高自身整体工作能力。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团支部职能,服务同学,服务美院,服务学校。

李润祺:今天,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很荣幸,观看了共青团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火热的六月,将迎来青春的盛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19日启幕。

团十九大代表的产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基层导向,注重代表性广泛性,严把标准关程序关,充分发扬团内民主,为高质量开好大会打下了扎实基础。这次会前还开展了团的全国代表大会历史上第一次网络意见征集活动,得到数以千万的青年热烈响应,5万多条建言寄托着全团上下、广大青年对大会的期盼厚望。我们坚信,有着广泛的代表性,焕发强烈的责任感,团十九大一定能开成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待、不负广大团员青年重托的成功大会,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共青团事业、中国青年运动不断向前发展。

团十九大既是青春的盛会,更是青春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寄望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更加自信自强、担当奋斗、团结一心、开放包容,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气、底气,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看强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看完此次开幕式我明白,新征程,诠释新青春,且,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进程上,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刘宝文:这是一场贯通历史与未来的青春盛会。团十九大是中国共青团踏上新的百年征程后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走过百年历程的共青团塑造了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有实效,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得到彰显,服务青年发展系统推进,基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改革攻坚持续深化,从严治团蹄疾步稳,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显著提升,团的面貌发生整体性变革。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新时代十年的守正创新,五年工作的坚实基础,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伟:作为观看共青团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观众,我深感这次大会的庄严和隆重。开幕式上,各级团组织的代表们庄重而激昂地进入会场,展现了共青团的团结和朝气。

开幕式上,主席台上庄重肃穆,彰显了共青团的威严和重要性。中国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主席在开幕词中,向全体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强调了共青团的使命和责任,号召广大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国梦、青年梦而努力奋斗。

整个开幕式氛围庄重肃穆,歌曲和舞蹈表演展现了共青团的朝气和活力。代表们高举旗帜,齐声高喊团员口号,展现了共青团员的坚定信仰和政治立场。

通过观看开幕式,我深切感受到了共青团的重要性和使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是青年群体中的先锋力量。开幕式上所展现的团结和朝气,让我对共青团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广大青年的代表,我将积极履行团员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青丛:团十九大既是青春的盛会,更是青春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奇望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海,更加自信自强、担当奋斗、团结一心、开放包容,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盛会逢盛世,新程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挺膺担当、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孟彤: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了新的一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通过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实况、利用网络媒体学习报告原文等方式,我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