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仲夏萦香 欢粽时光”主题团课

时间:2023-06-19点击数: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为更好地体会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以及传统节日在现代社会中展现的丰富形式,让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为此美术学院于6月18日晚组织各年级支部在本班开展“仲夏萦香 欢粽时光”主题团课。

 

 

团支书讲解团课

团课开始,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端午节的由来,学习与了解端午文化,追思爱国先生屈原,感悟其心忧家国、情系人民和勇于探索的可贵精神。随后团支书通过ppt的展示及讲解,既向同学们展示了端午节的各种习俗,包粽子,赛龙舟,也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每年的端午节,同学们都以各种方式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传承"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而其犹未悔"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底蕴富足以及炽热的爱国情怀。最后团支书号召同学们,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节日,使传统节日发扬光大,用心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通过本次团课,使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内心的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涵家国情怀,在享受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担当起自身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