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人人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团课

时间:2023-06-09点击数:

今年6月是我国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普及安全常识。美术学院于6月7日晚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团课。

团支书讲解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安全生产月的由来及企业安全生产常识,随后通过ppt的展示及讲解从个人集体,人身和思想,理论和实际多个方面论述了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保证,安全是一个学生思想进步,健康成长和立志成才的基本条件。安全不仅仅指生活方面的安全有保障,也是指思想上的,心理上的。最后,同学们一同观看有关“安全生产月”的视频,团支书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入手,行动起来,增强公众的安全意识。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通过开展本次团课,增强同学们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安全素养,为推动我院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