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沧州开放大学领导来宾莅临我院开展党建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22点击数:

5月18日,沧州开放大学副校长刘建功带领学校各支部书记莅临我院进行党建工作交流,探讨如何更好推动样板支部建设建设,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沧州师范学院组织部部长刘海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曾凡超和组织委员孙静怡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学习会。

沧州开放大学刘建功副校长

沧州师范学院组织部部长刘海玉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院团总支书记曾凡超

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教师孙静怡

共同观看视频纪录片

来宾们对我院的党建工作室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了活动室充满特色的布局设计,在观看完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的视频纪录片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超、曾凡超和孙静怡老师先后发言,对支部建设凝练成果进行了介绍:

一、“强内涵”抓好思想建设,打造课程思政品牌,通过思政与专业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学理论、悟思想,提高思政水平进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二、“密网络”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创新特殊党小组机制,切实做到“支部建在连上”;三、“挖资源”探索党建工作与专业优势和专业建设融合,发掘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师生用画笔书写正能量,多彩画笔述芳华;四、“拓阵地”宣传辐射带动,打造线上线下四平台借助洪昌美术馆和大学生思政长廊两个场馆和运转成熟的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两大线上宣传平台,四个平台阵地把准了师生思想脉搏,拓展了育人空间。

沧州开放大学刘建功副校长介绍了开放大学党建和教学等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我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谈到,高校肩负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非常重要,对于更好的发挥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能够引领促进推动服务好教学管理等业务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课题。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注重思想基础的夯实和组织建设的强化,在党建工作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希

望能加强交流学习和分享。

刘海玉部长进行了学习交流总结,他谈到,双方的党建学习交流活动,既分享了经验,开拓了思路,同时也希望以本次交流作为桥梁和纽带,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教学教育发展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在交流会结束后,沧州开放大学的来宾参观了在我校洪昌美术馆举办的“记艺·青春”2023届视觉传达设计毕业设计展。

为来宾热情介绍画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