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美术学院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时间:2022-05-27点击数:

根据市文明办市民素质提升工作指挥部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文明素质,对此,美术学院院根据校党委指示,充分发挥学校和师生的先导、基础和纽带作用,围绕民法典宣传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全院学生民主法治意识和素养,促进学生切实提高学法守法用法本领。5月23日上午,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干部于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民法典》公开课集体学习活动

美术学院组织学习民法典学习公开课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学深学透民法典、守法用法做表率,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旨在组织广大学生率先当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文明风尚的示范者、服务社会的志愿者、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全体学生干部积极展开自主学习,采取网络自学观看、集中观看等形式并结合实际展开交流活动,同时积极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带动身边的同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从而更好地开展自身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使同学们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颁布意义、法律规定等方面系统深刻地领悟了民法典的魅力,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文明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树立法治意识,学深学透民法典、守法用法做表率,为推动民法典实施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争做文明青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