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时间:2022-06-11点击数:

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6月10日,“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开讲。美术学院组织党员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于线上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同学们认真观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亲切关怀高校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并意识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锤炼拼搏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投身于助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之中,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认真参与党课学习

学生心得

叶祖廷

尽管一段时间的培训尚不能让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层次上去领会和感受其间的要旨,但我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对党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华,从而更加坚定了我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把自己思想上和行为上提高到一个党员的位置上,用一名合格的党员资格来要求自己,努力缩小自己和党组织之间的差距,弥补自己的不足,我审视了自己,还有还多方面需要改进。

通过党课学习,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进一步明确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不断努力不断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决心为了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白洪瑞

自从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深知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这节党课之后,我更清晰地认识到党员条件,认识到我们党的创造性与优越性,我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砥砺政治品格、彰显使命担当。

现在,我还不是共产党员,但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应努力做到先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然后争取组织上入党。因此,第一要务实更坚定党的信念和对党的追求。通过对党史和对党实行的政策的了解,认识到党的伟大,自觉在党的旗帜下确定自己各阶段目标。在党课学习,讲究与时俱进,把党的思想落实到学习中;讲究与时俱进,把党的思想落实到工作中,踏踏实实在党的领导下获得进步。

胡海宁

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按照党的思想路线的新要求,站在时代发展的最前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先进性,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本领,并且更要具有严密的组织纪律性。

通过学习,我深刻地感到,作为新时代的先进青年,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强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建功立业;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理想。

庞靖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亲切关怀高校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基于这次的理论学习,我的理论知识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对党也有了科学而理性的认识。

共产党人的初心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作为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接过精神火炬;作为崭新时代的领路人,我们要在感悟真理中强化信仰,在实践锻炼中苦练手脚,在精神塑造中提升境界,汲取党史智慧、把握发展规律、适应时代环境,做与时俱进的开拓者与奋斗者。

吴玲慧

6月10日,学院组织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通过观看微党课,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殷实关切,作为一个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我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践行党课精神,首先我们要紧跟党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其次在治学科研上,应培养独立思考,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要时刻把党和国家的需求摆在第一位,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民族复兴的洪流中,我们身上承担着沉重的责任,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紧随党和国家的脚步,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来为民族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则是每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我们必须牢记这一点并为之不懈奋斗!最后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及国家的未来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