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公报》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2021-11-1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期,美术学院在志伟艺术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公报》精神学习活动,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主讲,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张倩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学习。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

美术学院副院长张茜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王超带领教师们共同阅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公报》的内容并介绍了会议中的一些重要事项,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中,老师们共同讨论,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成绩,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会议最后,王超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对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的全面总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新的发展阶段,美院人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奋力谱写建设新篇章,为强国建设贡献新力量。

老师们共同学习探讨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

学习中的老师们

通过此次学习,深刻学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好地回顾了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家国情怀,老师们备受鼓舞,表示一定要把自身的教学工作同国家发展、学校事业、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同心干,不负时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第二个百年伟大事业之中。

教师心得体会

曾凡超: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召开,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一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建设者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转变。这次会议是党领导中国人民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上召开的一次会议,必将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作为一名辅导教师,我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大会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育人于细微之中,育人于实践之中,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李岩: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在探究历史规律中掌握历史主动,增强执政本领,凝聚智慧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章中熠熠生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高举起,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中华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文化自信日益彰显。

我们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水平,提高政治站位,更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做一个始终不懈奋斗的终身课题,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学生”二字深深刻在心中,坚守初心,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接续奋斗。

吴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和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建党百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短短百年,我们能达成如此伟大的历史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从成功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本领,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如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正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中国共产党再一次带领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作为一名辅导员教师,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青年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信心、把准方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留下努力和拼搏的坚实足迹。

程婧:

此次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沉着有力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人民生活得到了有力的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疫情防控政策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

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们应当继续研读党史精神,总结思想经验,并将所学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在工作中秉承我党踏实务实、勤劳肯干、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单位做好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