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洪昌美术馆 > 正文

“2018级美术学专业秋季外出写生汇报展”在洪昌美术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9-11-26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面育人战略思想,培养高校应用型人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专业教学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现课程思政的目的,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取得专业学习进步。经美术教育系教师团队精心筹办,于11月20日在洪昌美术馆召开“2018级美术学专业秋季外出写生汇报展” 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吕炳君、校党委第一轮巡查工作第三组组长刘凤茹院长、副组长王书贵主任、巡察组成员杨惠宁老师,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孔维艳、副院长王通、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绘画系主任王宏瑜、中国画系主任王用。

美术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美术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开幕式。本次汇报展开幕式由我院团总支书记何寄奇主持。

出席此次画展的领导、老师们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

我院团总支书记何寄奇老师主持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外出写生领队、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老师讲到:美术教育系高度重视写生对专业的提升作用,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绘画水平和感悟生活的能力,特组织秋季外出写生活动。美术教育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程思政理念引入到本次写生教学活动中。为此,专门组织党员老师和同学们前往红旗渠,瞻仰红旗渠景观、学习红旗渠精神。其中,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对国家的热爱,对当下生活的理解与认知以及对艺术的探索和追寻,同时也非常感谢各位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

杜飞老师发言

18级学生代表齐帅楠在开幕式发言:“这次河南写生之行为我们提供了走出校园、收集素材,激发灵感的难得机会。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切身感受祖国的红色文化,用画笔绘出独具特色的风景,用相机定格触动心灵的宜人景色,用心记录本次出行的深刻体会。

学生代表齐帅楠发言

在这次写生汇报展中,有部分同学们的作品脱颖而出,我院为激励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并表彰他们在写生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特为他们颁发优秀作业奖。

吕处长为同学们颁奖

刘院长与同学们合影

王主任为同学们颁奖

本次汇报展展出同学们在太行山地区的水粉写生作品213幅。“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走进生活、感悟自然,与自然对话,是美术教育系教学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次展览,是对自然的回归,也是对阶段性专业教学的检验。随后还在洪昌美术馆举行了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秋季外出写生汇报展及研讨会,不但抒发了同学们对大自然的感悟和体会,对当下生活的理解和认知,对艺术的探索与追寻,更提高了我院教育工作质量,提高了同学们对艺术的认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青年学生,应时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心中,争当祖国新时代的接班人。

汇报展出的作品:

撰稿:耿亚轩 马佳乐

摄影:张雨 孙拓 薛曼 邢桐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