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团课

时间:2022-05-30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市民素质提升工作的方案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学生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责任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学校食堂餐桌浪费等现象,美术学院积极响校党委号召5月24日,我院年级团支部组织线上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团活动。

团课主题

团课开始,各班团支书就此次团课的主题进行阐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的有关倡议和要求。并提出关于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建议。团支书们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能够在实际生活中更好的做到倡导节约,反对浪费

接着,团支书以播放PPT的形式从“反对浪费的意义”“反对浪费的目标”和“面对浪费恶习如何做”三大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浪费的可耻性和节约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并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团课最后,大家就如何反对浪费积极举手回答团课氛围活跃“成由节俭败由奢,奢侈浪费是败家败国的祸根”。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把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保存并发扬光大,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做节约先锋模范。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了解到节约粮食之行任重而道远,同时号召同学们要承担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社会责任,将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树立“节俭养德”的意识,从自身做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浪费的校园氛围,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勤俭节约成为新的校园风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