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课

时间:2022-05-17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共青团历史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5月10日晚,美术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主题

团支书们讲解内容

团课开始,团支书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

随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PPT,分别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运动史”、“团的重要会议”、“奋进新征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发展与变化,让同学们对共青团一百年的历史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接着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青年运动。从青年二大到青年扫盲运动的兴起,再到植树造林、学习雷锋,这些青年运动成为了时代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深刻激励着同学们前进的步伐。

团课最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对父背的青年活动展开讨论并进行了提问,同学们积极发言,互相交流着父辈的故事,团课氛围十分活跃。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

通过本次团课,使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史具有更深刻的认知,同时传达出“团结一心,树立伟大理想”的信念。而作为百年后的青年,我们不但要牢记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还要继续努力拼搏,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