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召开师生联合党支部“大运河传承与保护党小组”启动仪式暨样板支部建设第二阶段推进会

时间:2020-10-18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的重要指示,更好的保护大运河、宣传大运河、传承大运河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样板党支部建设,10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大运河传承与保护党小组”启动仪式暨样板支部建设第二阶段推进会在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主持,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曾凡超,宣传委员张晓茜,组织委员孙静怡,党员教师李岩、何寄奇及部分党员学生、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王超发言

党总支书记王超对成立“大运河传承与保护党小组”的背景、意义和重要性做了阐述,对下一阶段大运河保护党小组以及样板支部建设的工作做出明确规划。他表示,运河是人类的伟大壮举,运河文化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沧州,应“运”而生,因水而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大运河的重要指示,宣传运河文化,传承运河精神,用实际行动捍卫保护沧州的母亲河。

师生一同观看大运河宣传片

启动仪式中,参会全体党员师生一同观看了沧州大运河宣传片,认真了解了沧州大运河的历史意义、古迹分布、维护现状及建设规划等内容,对沧州大运河的发展现状及保护传承大运河的意义有了深刻认知。

曾凡超老师发言

随后,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曾凡超详细介绍了“大运河传承与保护”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倡导师生主动融入活动,积极学习并宣传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的意义、相关政策和基本知识,带动社会各界全体民众增强环保意识,共同护卫大运河。

张晓茜老师发言

党员教师张晓茜阐述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以及价值意义,张老师表示,希望党小组全体成员能够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强烈意识和“保护运河、志愿有我”的热切追求,各展所长、各尽所能、不遗余力地投身到此项行动中,争取为运河添新彩,为环保增动力,为建设美丽沧州做贡献。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超宣布“大运河传承与保护党小组”项目正式启动。

何寄奇老师发言

孙静怡老师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学院样板支部建设第二阶段推进会。王超书记总结了样板支部第一阶段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就第二阶段建设的重点内容和主要工作做了详细部署,结合“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对全体党建主管教师及党员学生的工作纪律、工作态度提出要求,进一步明晰了样板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团总支书记何寄奇、党员教师孙静怡分别就党建带团建,积极分子成长手册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