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专题活动之“我的宿舍我做主”宿舍内墙平面设计大赛

时间:2020-10-13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宿舍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社交活动的重要场所,近年来,高校的宿舍文化建设已成为校园蓬勃发展的一种新兴文化,它以其极高的参与性、趣味性和独特的教育性逐渐成为大学里道靓丽的风景线。

宿舍公共区域是校园文化传播的一个载体,本次宿舍内墙平面设计大赛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创建楼道文化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营造良好的公寓楼道文化氛围、提升公寓文化软实力创建宿舍楼道文化对我校深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风、校风建设极其重要的作用。

二、活动主题
“我的宿舍我做主”——展示学生风采,建设宿舍文化

三、活动目的

宿舍内墙设计实现了让墙壁“说话”,它利用宿舍墙壁因素去陶冶感染学生,是一副“主体的画”,是一首“无声的诗”,读来都是一种心灵洗礼更是视觉上美的享受,对学生的思想境界和审美能力的培养一定的作用丰富了校园文化,丰富了学校德育形式和内容,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四、活动对象

        美术学院王帅、张雪妹、邢维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17、18、19级设计专业学生参加比赛。

五、活动形式

        以团体为单位,准备好参赛作品统一上交,通过“美院学子”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颁发奖品。

六、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

七、活动流程

  活动前期

1.初稿提交及审核。

  活动中期

    1.通过“美院学子”平台评选出优秀作品。

2.完善作品,进行物资采办。

3.与其他部门合作共同完成楼道布置。

活动后期

    1.为获奖带队老师及同学颁奖。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组

二等奖二组

三等奖三组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