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专栏:坚守在教育事业中发光发热——毕业生张涵专访

时间:2021-05-26点击数:

张涵,2015年入学,2018年毕业于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18年初于丹青画室实习工作,实习期间首先从最基本的助教做起,教师是文化的传播者必须重视自身素质的提高,经过不断的积累经验完善自己终于成为了一名主教老师。刚开始当老师的时候她以为当老师会很轻松,因为有来自社会对老师的要求和老师自己的良知和责任感,虽然社会赋予了老师很高的荣誉和评价,但同时也赋予了老师所要遵循的职业道德和责任感,拥有奉献的纯粹,生活变的充实而有意义。张涵认为在就业时首先要给自己定一个大概的目标,自己几年内要达到什么样的生活,发挥专业所长。在择业时首先要考虑所学的专业,以做到专业特点与职业要求相配,发挥专业优势,同时也要考虑综合素质和能力。

下面是小记者对张涵的专访内容:

小记者:选择工作后,是什么原因使您坚持下来?

张涵:到丹青工作后,这里的工作氛围很好,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教职员工之间和谐共处,校方能优待员工,特别是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在长时间停课的情况下,校方尽最大所能优待员工。我个人在教学中得到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认可,有很大的成就感,这一切促使我更加热爱这份工作。

小记者:在您的工作中收获了哪些就业经验?

张涵:这份工作使我明白:无论做什么都要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不辞辛苦,把书本上学到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能力,再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

小记者:大学生活给您的工作带来那些帮助?

张涵:大学生活丰富了我的知识、提升了我的能力,使我初步具备教学的专业能力、语言能力。而且,大学生活进一步端正了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切为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也感谢沧州师范学院对我的栽培。

张涵大家的建议:

在校学习一定要夯实理论功底,利用寒暑假加大社会实践力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打牢服务于党和国家、服务于社会的思想根基。

在此,小编代表老师同学们感谢张涵的分享。“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时光,将文化知识结合到未来实践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稳步求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