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线上“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主题讲座

时间:2020-05-14点击数:

就业是毕业生的头等大事,为了毕业生能够成功就业,5月13日下午3点,美术学院开展了线上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讲座,因网络会议人数限制,分两批次召开会议,历时3个小时。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参加此次讲座的有陈明、何寄奇老师以及2020届美术学本科354名毕业生,专科生的就业指导加接本考试激励大会另一时间及时跟进。

“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主题讲座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和国家支持大学生就业政策解读。第二是根据前期进行的问卷调查和一对一就业调研,历年美术学专业就业情况,就业案例为同学们分析本专业的就业优势,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克服。最后为同学们细分了就业选择和建议,同时建立动态的就业帮扶指导推动体系。开始,王超书记再次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当前就业工作的要求对同学们积极就业的鼓励,我院领导班子和所有教师前期为推动就业工作从调查调研、联系企业、教师帮扶、就业指导专栏建设、往届就业成功毕业生现身说法等多角度方面的基础工作,接着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入手,为毕业生详细分析了2020年疫情背景下就业形势的严峻,虽然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但是教育部出台了如特岗教师扩招、鼓励参军、国有企业招聘职位增加,大学生创业支持等重要支持政策,对于毕业生们是个好消息,党总支书记王超呼吁毕业生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布的就业方面的国家就业政策,招聘信息,指导案例等,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回报家长和学校的培养教育,积极勇敢的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

党总支书记王超给毕业生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参加此次讲座的陈明老师

讲座期间,王超书记根据当前就业问卷调查,从调查内容中了解毕业生更多的就业想法,根据调查结果着重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在分析问题时结合往年就业案例,充分拓展了毕业生的就业思路,给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可能性。王超书记从毕业生的专业、自身需求等方面考虑,给毕业生提出了宝贵的就业意见。讲座中王超书记多次强调了三点要求:第一,毕业生需要思想上重视就业,转变就业观念,适应现实大背景;第二,根据自身情况,精准定位,做出选择;第三,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是关键,有了金刚钻,才能去揽瓷器活。

线上就业指导讲座开展中

线上就业指导讲座部分内容

讲座结束前,陈明老师在会议中再次强调毕业生们一定要重视就业问题,并且提醒毕业生论文进度、毕业创作、就业平台信息完善、灵活就业表盖章等一系列毕业前工作的落实。最后,王超书记对毕业生进行了祝福:希望2020届毕业生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并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

通过本次讲座,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明确目标,凭着不屈的斗志,不懈的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发。最后,希望2020届毕业生可以顺利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祝愿所有毕业生“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我院教师指导帮扶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