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2019年中国画专业招生简介

时间:2019-06-24点击数:

沧州被中国工笔画学会命名为“工笔画之城”,在中国画传承方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贾又福、何家英、张道兴、满维起、孔紫、李小柱、高惠民、朱兴华等众多著名画家。中国画专业为沧州师范学院重点打造的特色学科之一。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21世纪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有较高审美素养和中国画技能,能够在学校、画院、出版部门、企事业单位及文化馆从事普及宣传、教学科研、艺术创作、美编、美术服务及群众美术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办学条件

美术学院拥有17000平米独立专业教学楼,1800平米的美术馆,建设有二玄社仿真画临摹、书画装裱,陶瓷陶艺、3D打印、写真打印、非接触扫描等实习实训工作室,拥有齐全的专业教学设备。


师资介绍

国画系现有教师15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中国美协会员6人,国家艺术基金立项4人。

王川进,教授,院长,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市拔尖人才。

王通,副院长,中国美协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师从朱兴华教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

刘树允,教授,教学名师,中国美协会员,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市拔尖人才。

董振怀,副教授,教学名师,中国美协会员,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

刘晓宁,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大学。

王用,中国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师从李孝萱教授。

陈明,花鸟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师从霍春阳教授。

任意,山水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师从崔晓东教授。

刘国胜,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师从苏百钧教授。

李澜,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师从朱兴华教授。

王娜,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师从朱兴华教授。

刘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师从刘进安教授。

籍敏,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师从贾广健教授。

耿兰兰,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师从孙小东教授,贾又福教授。

成龙,中国美协会员,韩国全北大学在读博士,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

杨帅,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师从毕建勋教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

陈兴川,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师从姚舜熙教授。

张震,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师从赵卫教授。

学历证书

学生在校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由沧州师范学院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