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2019年美术学(师范类)专业招生简章

时间:2019-06-24点击数: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师范类)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从事中小学美术教育的专门人才为主要目标。经过师范认证的师范生将成为地方中、小学师资力量主要来源。

美术学(师范类)专业是沧州师范学院的传统专业,自1988年建美术系以来为地方培养大量优秀美术教师,历经多年发展,形成以师范教育为主,多学科并存的科学教育学科体系。目前美术学专业在校生共1370人。

一、专业定位

立足沧州,面向京津冀,为基础教育服务,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以培养具备较高综合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小学美术教师为主要目标,且能够在某一美术专业方向具有相应知识和技能,能够服务于文博艺术管理、视觉文化活动策划、新闻出版、网络新媒体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师资力量

美术学(师范类)专业拥有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他们分别毕业于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天津美院、北京服装学院、大连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大等高校。许多老师有国外留学经验,分别毕业于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等院校,在读博士3人。

教师简介(部分):

王川进,教授,院长,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优秀教师”,市拔尖人才。

孔维艳,教授,副院长,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工业大(211院校)艺术设计专业,河北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杜飞:美术教育系主任。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中国画写意研究会会员、沧州画院学术副主任。

张超平:副教授,美术教育系基础部主任,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美术系,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沧州美术家协会油画学会副主席。

孟涛:美术教育系理论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学会会员,河北省油画学会会员。

刘晓宁:副教授,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大学艺术学专业。

李幸:研究生,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公共艺术)专业。

粘瑞真:研究生,毕业于国立莫斯科苏里科夫美术学院,

中国雕塑家学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

程颖:研究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沧州美术家协会会员。

程鹏:研究生,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专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张圣婷:研究生,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学专业。

三、办学条件:

· (一)学院拥有17000平米的教学楼,1800平米的专业美术馆,拥有专业教学资料12000余册,共投入资金近400万进行教学设备建设。

· (二)美术学专业拥有陶艺工作室、临摹工作室、装裱室、综合材料室、手工室等多个实习实训工作室。配备高端苹果电脑、激光印刷机、3D打印机、精雕机、丝网印刷等全套实操设备,培养具有实践动手能力的优秀人才。

四、特色教学

美术学专业在教学设置上,重视美术教育的多元性和实践性。

学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思想设置课程,通过外出写生、参观交流、艺术考察,拓展学生视野,聘请国内外著名艺术家进校举办讲座,进行学术交流。美术学专业一直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深化教育实践教学。与沧州市第八中学、沧州市第十四中学、运河区实验小学、沧州市第二幼儿园、沧州美术馆、云华艺术等多家中小学及美术教育机构建立实习合作关系。通过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引领学生积极参加教学实践。

2019年美术学(师范类)专业拟招生230人。

注:按照河北师范大学组织的美术专业联考成绩,文化课过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文理兼收。

咨询电话:0317-2159729。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