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暑期生活——担任美术老师

时间:2021-09-08点击数:

 

步入大学生活后,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成人,体会到父母为我付出的努力,也明白了父母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为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赚钱的辛苦,同时丰富社会经验我选择了去兼职。作为一名师范生所学习的知识都是为将来成为一名教师准备的,所以我选择利用假期时间去培训机构教小朋友学习画画。

虽然兼职的时间很短,但是从工作中也学习到了很多,发现学校和社会完全是两个世界,人际交往待人处事完全不同,在工作中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积极主动,充满信心不胆怯。兼职的生活有快乐,也有艰苦,通过这段时间的兼职让我深刻体会到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艰难,也积累了一些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学到很多在学校所学不到的知识。面对二十多名小朋友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难免有些手忙脚乱,许多前辈给了我很多帮助,传授给我很多经验。

向大家分享一些教小朋友画画的注意事项:

1、面对小朋友要有耐心,端正工作态度,仔细认真负责任。

2、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认真备课,为小朋友准备好绘画工具。

3、培养小朋友对绘画的兴趣,只有他们感兴趣了才能认真画画。

4、选择颜色丰富的作品提供给小朋友们欣赏参考,丰富色彩、增加吸引力。

5、让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转动大脑。

6、在小朋友创作时不要打断他们,他们的每一次创作都会经过大脑,可以表现出孩子最真实的感受。

其实兼职是我内心中很早就存在的想法,想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赚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或许赚到的钱并不多,也可能我赚到的这些钱在父母眼里不算什么,但是我认为这次兼职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可以检验自己离开校园离开父母,能否真正的融入社会,能否真正的养活自己,同时也希望父母看到自己的女儿已经长大。

兼职不仅仅是体会到自己赚钱的快感,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开阔了视野,更能体会到工作中遇到困难时的无助和解决困难时的欣喜,从现在开始一点点积攒经验,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当真正步入社会的那一天可以昂首挺胸自信的迈向未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