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开展线上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23点击数:

为加强各部门的凝聚力,提高在假期的工作效率,增强各部门成员学习的自觉性,解决部门成员所存在的问题,同时为开学后各部门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近期,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团总支各部门负责老师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各部门开展了线上工作会议。

学生会会议总结:

学习部:

为切实提高学习部成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促进成员们互相学习,更好的发挥学习部的作用。美术学院学习部工作学习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展开。会议上庞婷翯强调了学习部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院师生,展现学院风采,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并组织学习部成员进行工作学习讨论,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学习部日常工作中的问题、撰写策划、举办活动等情况。会议最后,刘坤熙进行学习总结,他提出学习部全体成员要认真做好基础工作,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让学习部成员们对本次会议有所收获。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议,不仅使学习部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学习部的工作技巧和细节,还提升了大家的工作能力和思想意识,有利于学习部工作的高效开展。

纪检部:

为切实提高纪检部成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学院发挥作用,纪检部对关于暑期活动、疫情防护和工作要点等问题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讨论。会议开始,李思俣强调了暑假在家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保证行踪可追溯,以自身为原点让身边的家人也对此引起重视,尽量减少外出旅游,并对新冠病毒传播的基本途径进行讲解。然后提醒成员们积极参加假期学院举办的活动。会议中,刘欣亮针对部门成员们在工作中所存在问题的实际情况,对纪检工作的要点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会议最后,褚慧滢和刘宽提出:各位成员无论是部门的工作还是自己的学习一定都不能落队,在部门工作中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把学习搞好,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纪检部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本职工作的要点方法及问题,更让大家了解到所在部门的重要性,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大家的综合能力。

劳卫部:

为切实提高劳卫部成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督促学院环境的作用,劳卫部开展了本次会议,首先由孙昱伟进行讲解,他强调了学院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并鼓励部门成员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活动、社会实践,并且呼吁大家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院师生,展现学院风采,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随后,孙昱伟为大家讲解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劳卫部全体成员认真倾听学习,进行互动,积极提出问题。接着,谭洁总结了劳卫部接下来的工作目标,目前劳卫部成员都能够了解部内工作职责,按要求有序完成所有任务,但其中也不乏存在细小的问题,谭洁对劳卫部的日常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方案。最后,孙昱伟和谭洁依次对日后的工作提出建议,进一步鼓励各位部员参加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生活部:

为提高生活部成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为学院学生生活、宿舍文明纪律的作用,生活部开展了培训会议。首先,由李锦尚进行讲解,指出学院生活部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需不断配合学院活动,紧接着,李昭达汇报总结了生活部开学之后所需要进行的诸多工作,例:学院新生宿舍安排以及新生宿舍内设施检修、宿舍床垫发放、新生内务检查。并向20级成员们讲解了在这些工作当中的经验,最后对20级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每一成员在生活部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收获更好的自己。

女生部:

为切实提高女生部成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学院发挥作用,女生部开展线上会议,开始由田卓雅进行讲解,她强调暑假在家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严加防范、严阵以待,要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守护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提醒部员要积极参加假期学院举办的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让成员充分利用整个假期,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接着,汇报总结了女生部在校期间平常工作,带领女生部成员了解女生部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并针对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并改正。最后,田卓雅指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教室卫生部:

为了提高教室卫生部成员的工作学习能力,并在假期更好的提升自己,教室卫生部召开线上会议。会议开始,由刘潇蔓进行讲解,首先强调了暑期实践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暑期实践,提升自身能力,积累学习经验。在空余时间要积极参与假期学院举办的一系列活动。随后,刘潇蔓提醒同学们近期疫情现状,要求同学们注意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加强自身学习,不要荒废时间。最后,刘潇蔓呼吁每一位教室卫生部成员积极上进,鼓励各位成员将部门工作和学习相结合,不断完善提升。

展览部:

为切实提高展览部成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的发挥为学院画展宣传的作用,展览部开展此次会议,开始由史树塔进行讲解,他强调了学院展馆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做好本职工作,随后,史树塔以PPT的形式从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线下自我学习的方式。最后,史树塔汇报总结了关于暑期学习、疫情防控、展览相关的一些流程性工作。针对部门所存在问题的实际情况,对线下展览工作的部署进行调整。

通过开展假期线上会议,不仅加强各位成员的工作能力,也提高了各部门的凝聚力,促进假期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减少成员们之间的隔阂,端正成员们的工作态度,为今后各部门以及学院的发展打下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