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暑期生活——观看电影有感

时间:2021-09-09点击数:

在这百年华诞,我们要抓住学习的机会,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增强爱国情怀、增长党史知识。我在假期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国大业》,通过影片学习到了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历程的艰辛。

这部影片,讲述了1945年开始到1949年伟大祖国解放之前的几段鲜为人知的故事,当然,作为一个中国人,对这段内战的历史不可能不了解,但是当那些情景再次出现在眼前时,自己还是忍不住心潮澎湃,忍不住激动。

当看到革命党人在解放前夕被国民党蒋介石残酷杀害时,我既痛恨蒋介石的残忍又为革命党人民惋惜,美好的新生活就在眼前,他们却被无情的夺去了生命,他们没能享受到用不折不挠、舍生忘死的斗争换来的胜利。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革命烈士,在当时那个年代,执着的坚持真理、坚持追求自己向往的共产主义、坚持为了全中国人民的解放而不惜一切的牺牲精神,才打败了蒋家王朝,才建立了新中国,才为中国人民换来了自在的幸福生活。

《建军大业》

革命前辈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即实现自己的信仰为中国人民求得解放。在与敌人斗争时,表现出的大智大勇、表现出的坚定和坚韧、表现出的无畏的牺牲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

不同的时代,造就不同的英雄楷模。建国以来,我们在共产党的一代代英明领袖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地发展、强大自己的祖国,不断地改善人民的生活、生产、学习、休闲娱乐环境。祖国在发展,人民在进步,社会在和谐,精神、物质双丰收。我们是时代的宠儿,生长在祖国妈妈的怀抱里,享受着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学习、运用着现代社会的知识和技术,为现在中国的小学教育做着自己的贡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饮水思源,《建国大业》这部影片再一次为我敲响警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珍惜今天,志在明天。同时要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更要为祖国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