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倡议书

时间:2019-03-12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构建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加强我校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摒弃种种校园陋习,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树文明绿色之风,践文明绿色之行,从而创建文明和谐绿色的校园,为此,学校发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学习。做到不旷课,上课不迟不早退;在公共学习场所不大声喧哗、打电话;诚信考试,不作弊。

二、绿色出行。不骑电动车,提倡校园内步行。

三、文明举止。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言语文明,态度友善,在校园里主动与老师和同学打招呼;男女同学在交往中应言行得当。

四、文明着装。自尊自爱,注重仪表,穿戴整洁、着装得体,不穿拖鞋、背心、超短裤、超短裙等进入公共场所。

五、文明教室。保持教室清洁卫生,不将食物带入教室,不乱扔纸屑杂物,垃圾入纸篓;爱护教学设施,不在课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要节约用电,离开教室时关好电灯、电风扇和门窗等。

六、文明娱乐。合理分配时间,科学上网;不痴迷网络游戏,按时就餐。

七、文明宿舍。维持宿舍良好的生活环境,讲究卫生,宿舍垃圾随手带出宿舍楼并放到指定垃圾桶;饭不上楼,在食堂就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按时归寝,杜绝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

八、文明就餐。文明礼让,自觉排队,不插队和拥挤,不大声喧哗,主动收拾餐具,营造文明就餐环境。

九、文明公共环境。不随意践踏草坪,不损坏公共财物,不在校园内吸烟。

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道德修养中我们要以今天为起点,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为我们的菁菁校园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绿色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健康良好的行为来促进全校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合力谱写我校大学生文明的新篇章!

沧州师范学院

2019年3月11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