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社会实践——高博的彩绘之旅

时间:2019-03-05点击数:

 

 2019年2月26日,悠闲的假期生活结束了,美院学子们迎来了美好的校园生活。在此次寒假中有许多的同学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假期实践工作,都得到了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双重收获。

  其中2017级视觉传达一班的高博同学算是收获颇丰。他在寒假期间为勒泰酒店画了15天的墙绘,获得了4万多的报酬。今天,美通部的小记者在志伟艺术楼对高博同学进行了采访,以期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宝贵的实践经验。

 2017级视觉传达一班的高博同学

团总支学生会美通社记者正在采访高博同学

  采访中,高博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假期生活。他说虽然彩绘的高强度工作很累,但是每一天都很充实,很有意义。他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个工作,是由于王通副院长和王超副书记考虑到他在此之前有相关的工作经验,便积极帮自己联系,才得到了这个工作。他知道这份工作是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因此他非常感谢两位美院的领导。他认为挣钱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他能够将自己的所学付诸实践,在实践中去发现自己的不足,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并且掌握了非常实用的社交技巧。

  在采访的最后,高博同学说了对新学期的规划。通过此次工作他有了一些想法,他想在自己学业完成的基础上组建一个彩绘团队,做到学习和实践两手抓。在此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带领大学生创业。

 

正在画墙绘作品欣赏

 

  在“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大背景下,我院的发展前景积极向应用型,实践型进行转变,像高博同学这样和市场相结合的社会实践经历正在不断涌现!

  通过此次采访,让我们知道了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每个人的优秀都是用汗水换来的。我们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习他们的精神,乘着师院发展的东风,让自己的未来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