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第五届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守护青春,为爱改变”女性健康讲座

时间:2019-07-23点击数:

4月25日,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女生部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组织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守护青春,为爱改变”女性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沧州市妇幼保健院,妇幼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冠兰女士担任主讲。

沧州市妇幼保健院,妇幼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冠兰参加讲座

同学们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开始,王冠兰主任为大家讲述了从胎儿时期到绝经后期的女性整个成长发育过程,让在场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体质有了大致的了解,以便使同学们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讲座的主题。王冠兰主任还为同学们讲述了乳腺保健,白带异常,肢体构造,痛经以及月经不正常这五个女性健康方面的知识。随后,王冠兰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女性多发的几种妇科疾病及其成因,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从医经验和真实病例,指出不同病症的相关症状及预防和治疗的方法。

王主任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与女性健康关系密切的两大疾病:宫颈癌和乳腺癌。她告诉大家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第二大恶性肿瘤,全球每年有二十万女性死于宫颈癌,且呈上升趋势。乳腺癌患者则男女皆有,女性占绝大多数。由于乳腺是女性的第二性征,王冠兰主任认为女性要重视自身的乳腺健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期做全面体检。她强烈呼吁女生要对自己的身体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

讲座最后,王冠兰主任为同学们讲述了痛经和月经不正常而引发的相关症状及预防和治疗方法,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王冠兰主任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教会大家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同学们关注自身健康发展及关爱身体的意识,更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撰稿:耿亚轩

摄影:奚文杰 张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