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假期生活(十)

时间:2024-02-26点击数:

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假期生活(十)

闻佳琦23级美术学一班学生。

在寒假期间,我有幸在补习机构担任一个优秀的高一班级的班主任。这段经历不仅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也加深了我与学生们之间的情感联系。

作为班主任,我负责监督学生的学习进度,组织课程安排,与家长沟通,以及处理日常行政工作。同时,我还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与学生家长的课下交流来了解学生的学习问题以及心里想法,通过日常互动和观察,及时发现并干预可能的问题。例如纠正学生在课上睡觉走神和课下打闹等问题。作为一个“过来人”,我会在课余时间为他们分享我的高考心得并为他们描绘大学生活。

课间,我会给学生们准备小零食,这一举动拉近了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师生关系更加融洽。课下,帮助学生打扫教室卫生,为学习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

通过这次实习,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进行班级管理和学生指导,也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乐趣与挑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