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活动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日行一课”——师范类基本功训练(二)

时间:2020-12-03点击数:

美术学院自开展“日行一课”活动以来,提高了我院师范类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了我院师范类学生的教师专业技能发展。在“日行一课”师范类基本功训练活动中,同学们表现优异,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张超平老师对各位同学的表现作出了专业性的评价,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9级美术学2班伦菡笛

伦菡笛同学的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流畅。课件中运用了很多实践活动,做到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更快的掌握量线段、画线段的方法。

张超平老师评价伦菡笛同学的教学目标明确,课堂语言表达不够自信,基础概念不够明确,板书部分过于随意,讲课氛围不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伦菡笛同学板书设计

伦菡笛同学正在讲课

伦菡笛同学课件欣赏

19级美术学3班李浩宇

李浩宇同学的制作的课件主题突出,目的清晰,让同学们通过分角色朗读,从整体上体会课文的情感。张超平老师表示李浩宇同学教态自然,有热情,有活力,目标明确,内容丰富,课前准备充分,整体表现出色,但是PPT课件文字太多,不利于学生学习,缺少图示解读。

李浩宇同学板书设计

李浩宇同学在讲课

李浩宇同学课件欣赏

19级美术学3班孙昱伟

孙昱伟同学的课件中引用了很多动物的图片,让同学们可以更好的观察不同动物的形态特点,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解不同种类的动物。张超平老师评价到,孙昱伟同学教学内容掌握不够充分,教学过程不够娴熟,教态不够自然,缺少自信,教学方法过于平淡,缺少板书和演示,希望下次有更大的进步。

孙昱伟同学的板书设计

孙昱伟同学在讲课

孙昱伟同学课件欣赏

19级美术学4班张学铖

张学铖同学在讲课中十分认真投入,课件中运用了很多理论知识,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美术基础这门课程。张超平老师评价张学铖同学语言清晰,但是表述不够简练,教态不够自然,ppt课件文字过多,缺少图片展示,希望他可以多加练习。

张学铖同学板书设计

张学铖同学在讲课

张学铖同学课件欣赏

19级美术学2班张子怡

张子怡同学的课件中运用了很多绘画名家的作品来进行分析,并为同学们认真讲解了绘画步骤和技法。张超平老师表示张子怡同学教态自然,语言清晰,但是内容掌握不够熟练,教学方法平淡,不能引起学生兴趣,教学过程过于随便,还有进步的空间。

张子怡同学板书设计

张子怡同学在讲课

张子怡同学课件欣赏

此次我院开展"日行一课”--师范类基本功训练活动,提升了我院师范生基本功的基础能力,彰显了我院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未来教师专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相信通过长期开展"日行一课”--师范类基本功训练活动,定能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的实效性,为培养合格的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