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歌唱我的党,歌颂我的国”校园歌手大赛(决赛)

时间:2020-11-24点击数: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踏着初冬的脚步11月23日晚,美术学院团总支文艺部于沧州师范学院冀春音乐厅组织开展“歌唱我的党,歌颂我的国”歌手大赛(决赛)。担任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委老师有: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王通,辅导员老师何寄奇、倪海香、王祥成、王帅、张雪妹、魏荷沂、许珺。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由吴玲慧、翟丁毅主持。

担任此次歌手大赛决赛的评委老师

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比赛

主持人吴玲慧、翟丁毅

历时举办半个多月的歌手大赛,经过初赛、复赛一轮一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位同学晋级决赛。比赛开始前,所有参赛歌手全部上场,合唱了一首《奔跑》向老师和同学们传达了他们内心的热情。之后,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比赛的规则: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进行表演,由各位评委评分,得分排名前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比赛选手同样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由各位评委评分,根据最终分数决定排名。比赛标准为十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所得的平均分就是该选手最后得分。最终由评委老师选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

比赛第一轮,20级美学五班刘哲同学的《南山南》饱含感情,唱出了与亲人的离别、与朋友的分开,天南地北相见甚难;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梦想是海天相吻合的弧线吸引着一颗颗进取的心,19级美学四班翟浴青同学带来的《我的梦》点燃全场,也牵动着全场观众的耳畔。随后翟浴青同学唱的《新的心跳》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欢呼与尖叫声,使现场的比赛气氛瞬间高涨。接下来由19级视传一班于尧帆,高鹰浩带来的歌曲《平凡之路》,两人一弹一唱,弹唱默契结合,音质活泼明朗、和弦丰富动听,让同学们沉醉其中。

助唱嘉宾吴一明、金来

观看本次比赛的观众

在等待第一轮比赛结果的同时,由驻唱嘉宾18级吴一明、金来带来的《国家》唱出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唱出了心中的爱,随之而来的就是第一轮的比赛结果:19级美学四班翟浴青以9.68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第一名;19级美学二班刘超瑞、20级美学五班刘哲并列第二;20级美学二班王佳宁、20级美学五班马诗雨、赵泽静,19级视传一班于尧帆、高鹰浩并列第三;在第二轮比赛中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为同学们带去欢乐。选手们美妙的歌声唱出了对梦想的追求,唱出了对国家的热爱。当所有选手全部演唱完毕,由驻唱嘉宾翟浴青、刘超瑞带来的一首《改变自己》轰动全场。随着观众的掌声,比赛进行了落幕。

次“歌唱我的党,歌颂我的国”歌手大赛最终比赛排名:

第一名:翟浴青

第二名:刘哲 刘超瑞

第三名:王佳宁 马诗雨 赵泽静 于尧帆 高鹰浩

优秀奖:马子萌 李绵哲

本次歌手大赛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通过歌唱增进同学们友谊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并且减轻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同学们可以共同努力,建设学院更好的明天,歌唱我们的党,歌颂我们的祖国,也期待明年大家再次相聚于此,共同歌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