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专栏:“2019级美术学专业色彩风景写生”汇报展主题研讨会

时间:2020-11-21点击数:

“2019级美术学专业色彩风景写生”汇报展开幕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在洪昌美术馆开展主题教学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姜忠明,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孔维艳、副院长王通以及各系部主任与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参研讨会

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研讨会

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研讨会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研讨会

美术学院副院长孔维艳研讨会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老师主持,研讨会上:

张超平老师讲到:带领同学们去大运河写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通过写生同学们领悟到大运河的气息风貌,更能深入对自然的认识。同学们在创作中面对自然在画面中表现自然但写生过程中也发现部分同学没有理解写生的真正意义依旧照抄风物。同学们写生过程中仔细观察,融入对大运河的理解,要从多角度观察,有自己的理解才能充分达到写生的意义

随后孟涛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对风景写生的看法和教学经历,通过照片和学生作品的对比讲解写生风景要有鲜明的主题,丰厚的内涵,真情的表达,才能够引起他人的共鸣。

分享写生经验的张超平、孟涛老师

其中,部分同学讲述自己写生感,分享自己写生的感受

最后,于焕强院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1、教师不是演讲者,而是榜样。在座的同学多数是美术学师范类专业的学生,将来要走向讲台传授知识现在老师们就以身示范为大家提供了模板,教给同学们到底如何上好美术课2、教师不是知识的灌输者,而是获取知识的引导者。通过此次大运河写生的所见、所闻、所想。在同学们毕业的时候,如果能一篇关于大运河的论那就是运河文化的传承,就达到了我们“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

杜飞老师主持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为我院老师、同学们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了教学的成果,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增强了文化的自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