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第七届文化生活艺术节”开幕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06点击数:


11月5日晚,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第七届文化生活艺术节”开幕式启动仪式于沧州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孔维艳、副院长王通、辅导员何寄奇老师、吴鹏老师、倪海香老师、孙静怡老师、王帅老师、邢维佳老师、张雪妹老师和魏荷沂老师等以及美术学院2020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本届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学生主持。

美术学院第七届文化生活艺术节开幕式

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

美术学院副院长孔维艳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辅导员老师

2014年起至今,美术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文化生活艺术节,第七届拉开序幕。本届艺术节开拓思路,围绕疫情防控以及师范认证的背景下做出了各项工作的创新调整。同时,将“严细深实快”落实到了各项工作之中。

开幕式之初,由美术学院学生为我们带来了动听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慷慨激昂的朗诵。表达了个人和祖国之间,亘古不变的情感,激励着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和歌唱

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

2020我们经历了不寻常的上半年,大家同仇敌忾抗击着新冠疫情,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更是用集体的力量为抗疫努力着,样板支部建设更是如火如荼的开展着,美术学院辅导员孙静怡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样板支部建设”的进展情况与成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的样板支部建设,将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切实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发挥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此外,我校认真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使所培养的师范毕业生能够持续满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辅导员张雪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师范认证,日行一课”及其他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学院开展了“师范类基本功训练日行一课”、“日行一课”——粉笔字活动、“教师资格证考试”主题讲座、青年教师磨课、“大学生讲课、说课”主题活动、“我的教师梦”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美院全体师生共同积极学习、熟知师范类认证的相关知识。

辅导员老师们上台汇报工作成果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学院实际,我院严格规范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制度。吴鹏老师上台汇报了我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展: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制度,严格请假制度、规定规定归寝时间、加强检查监督等等。确保了学生的生命安全以及身心健康。在学校师范认证的大背景下,我院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教育活动,入学教育一直是我院对新生教育的重点,是让新同学们在大学中得以立足,完成学业的基础。由魏荷沂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入学教育方面的开展情况,此项活动的展开为新生入学后的日常教育做了良好铺垫。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使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十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同时,我院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将“严细深实快”贯穿于各项工作环节,切实做到“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何寄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以上活动的展开情况。

汇报过程中,大家一同欣赏了美术学院曳舞社团带来的精彩舞蹈,各项活动介绍继续展开…吴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督导活动的展开情况,此项活动旨在加大学生管理工作力度,保持学院良好风貌,营造安全文明的学习氛围。此外,为了为确保学生按时归寝,倡导文明、清新的“无烟校园”环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用餐,学院开展了“收拾查寝”、“禁烟活动”、“光盘行动”系列活动。由倪海香老师上台汇报了上述活动进程。各项活动汇报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代表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们为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王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多多参与校园活动,在舞台上一展风采,就像网络上说的那样“来吧,展示!”王书记诙谐的话语激励着同学们。

由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上台介绍完部门职责之后,进入了本届文化生活艺术节文艺汇演阶段。本次文艺汇演共有八个精彩的节目,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文艺汇演在孙静怡、魏荷沂和黄乔智三位老师动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张雪妹、魏荷沂、邢维佳老师欢快的舞蹈可谓是引发了场内的一波小高潮,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欢呼声。田铮同学的脱口秀内容贴切生活,语言幽默风趣,引发了观众关于童年生活的共鸣;刘哲同学演唱的歌曲《天后》,表演自然,歌声动听;齐梓博、吴涵宇同学的相声《我要幸福》,俩人表演配合默契,还结合了“禁烟”、“拒绝铺张浪费”等内容,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杜博洋同学演唱的歌曲《与我无关》,表演经验丰富,歌声优美动听,展示了非凡唱功,受到了观众的高度喜爱,再一次点燃了现场;郝璐琦、王雪、张云妙三位同学带来的串烧舞蹈,优美的舞姿,动感的音乐,展现出了他们高超的舞技;长大后我终于成了你,20级美术学1班的《你的模样》老校长和支教老师之间教育精神的传承故事,演员们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表现了教师不畏辛苦、甘愿奉献,一生投入教育事业伟大精神;高泽慧、于天翔、李铭鑫同学的歌曲串烧作为压轴作品出场,演唱时不断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带动着现场的气氛。

表演节目的老师和学生们

在本次活动中,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身处幕后,为了开幕式的成功开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处处彰显着我们美院学子的优秀品德。最后,祝贺美术学院“第七届文化生活艺术节”开幕式启动仪式完美落幕,期待来年再见!

本次活动演员、幕后工作者与领导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