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美院学子入围采访!

时间:2020-09-22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2020年举办了“心颂•至美”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我院16级国画班何巧巧同学在老师的推荐下参加了此次展览,并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美通部小记者对辅导员陈明老师、指导教师籍敏老师和何巧巧同学进行了采访。下面和小编一起来看一看吧!

入选结果截图

何巧巧同学的入选作品

何巧巧同学日常照片

辅导员陈明老师采访:

小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您认为最基本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陈明老师:我认为党员教师除了爱岗敬业以外,还应该有责任心,待工作认真,待学生负责。

小编:身为党员教师,您在这次比赛中给予学生们哪些支持,发挥了哪些作用呢?

陈明老师:因为我是16级本科毕业生的辅导员,这个展览也是我推荐给同学们,希望他们积极参加参与,因为今年疫情,学院没有办法组织毕业生回来搞展览,还是有一些遗憾,我也希望通过比赛,让同学有一个展示的平台,增强他们坚持绘画的勇气和信心。

指导教师籍敏采访

小编:作为指导教师,学生在绘画中您提出过什么建议吗?

籍敏老师:学生确定好绘画题材,我建议她以这种三条屏的形式表现出来,包括勾线、设色多给她提出一些要求,在每一步的绘画过程中给予她指导。

小编: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您有何感想吗?

籍敏老师:得知学生进入初选的时候,就很开心,现在进去终选,很为她高兴,因为这个展览参加的人群有很多是名校的艺术生,能够在全国的大学生比赛中选拔出来,也证明我们的学生只要努力,也是没有问题,希望以后的同学多多参与,为自己,为学院增得荣誉!

何巧巧同学采访:

小编:请问你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哪里,想要表达什么?

巧巧我的灵感来自于野外的游玩,水沟里白色的苇穗和路边的狗尾巴草在风中摇曳,平凡的芦苇深深的打动了我。它虽然经受了风吹霜打、雨雪冰冻,但依旧孕育着新的生命,等待春来破土而出。表达了朴实、默默做贡献的精神。

小编:请问你参加画展有什么感受吗?

何巧巧:我是通过籍敏老师了解到了这次画展活动,便报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这次画展,同时也很庆幸今年已经毕业的自己还有机会参加。另一方面,说实话参加画展,我的心里是激动的,也很期待,毕竟是全国性的画展,和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学生一起参赛,我心里斗志昂扬!现在我的作品顺利入选,我十分高兴。最后,我的成绩中不可替代的是老师对我不厌其烦的教导,在此我感谢我的老师,我的荣誉永远有您们的一半!

小编:你有什么绘画经验和建议要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吗?

何巧巧: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首先,兴趣第一,当你对其感兴趣,才会认真的学习;其次,态度第二,以一种积极的学习态度对待绘画,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和教导,这样在学习绘画时,进步会很快。

小编:如今你已经毕业了,你今后会继续坚持绘画吗?国画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何巧巧:虽然我已经毕业,步入了社会,但我永远不会放弃对绘画的学习和追求。在我的人生中国画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它代表着我内心对生活中细腻的、多姿多彩的感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