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三个一”(三十八)

时间:2020-08-29点击数:


杜博洋,美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一班文体委员,沧州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曾获“美院荣光”称号。

我想对美院学子说的一句话

为自己的以后奋斗着,加油!

一幅画:商业插画

创作过程

 商业插画的课程是张瑞卓老师带领我们完成的本次课程,本次课程刚开始的我很是迷茫,如何在电脑上绘制好看的插画,张瑞卓老师对我们的问题一一解答。慢慢的我也有了思路,我也慢慢掌握了自己的风格。以海洋、饮料和鞋盒为出发点,产生了设计思路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参加了插画比赛,得到了优秀奖,虽然不是很好的成绩,但也一直鼓励着我的专业之路。

一本书《活着》

余华在书中说“活着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叫喊,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人们的责任。”忍受,忍受生活赋予的快乐和痛苦、幸福和不幸、悲伤和高兴以及兴奋和无奈等等……哪怕生命里难得的温情将被一次次死亡撕扯得粉碎,也要坚强的忍受,这个就是书的本意内涵吗?如果从这个意义上理解,我还是可以接受的,这个是我猜测的一种。

再次读《活着》这本书,此时心境与之前大大不同,生活阅历也逐渐改变了我的想法。活着,是一个极为沉重的词。现实是残酷的,我们经历了梦想的破碎,经历了亲人的离去。曾有过绝望,让我不知所措,万念俱灰,但活着,却成为了我心中最坚定的信念。它意味着无论经受多大的痛苦,遭遇多大的挫折,我们都要面对现实,勇敢地活下去,而轻生的逃避,是真正的懦弱。如同富贵一样,父母、子孙、女婿、爱人的离世是对他巨大的打击,每次都如沉重的铁锤击打自己的胸口。尤其是年仅七岁的外孙苦根,是他最后的希望,但命运却不肯放过他,硬要夺去苦根的生命。本以为富贵心中最后的一缕希望也熄灭了,可富贵没有轻生,活了下去。他不畏现实,不畏痛苦,他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活着,只是活着。

一件事:在闲暇时间陪着爷爷

小时候印象中的爷爷是严厉,身体硬朗健谈的一个人。慢慢的我长大了,慢慢的发现我的爷爷越来越老了,病情越来越严重,直到有一次我陪爷爷走路,爷爷摔倒了,以后再也不能正常行走,我的心都碎了。我爱着我的爷爷,我长大了。渐渐地爷爷意识模糊,我要陪着爷爷。我每天都会推着轮椅上的爷爷,带他走遍整个社区,走遍整个花园,去爷爷想去的地方,我爱我的爷爷。

18级辅导员、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何寄奇老师:

杜博洋同学是一名出色的文艺干部,曾在各种晚会、比赛中展示自己的亮点。工作方面,在文艺部的日常管理工作中,能够发挥自身特长,为学院发掘优秀文艺特长学生,在部门举办的各项活动中事无巨细,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能够圆满完成。希望杜博洋同学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勤于律己,永远保持细心严谨的态度,更好的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