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9级专接本设计班《包装设计》课程学生优秀作品赏析

时间:2020-08-04点击数:

网上教学感悟

通过对包装设计这门课程的学习,使同学们掌握了包装设计的基础知识,熟悉包装设计知识在实践运用中的作用体现及方法,了解了包装设计的研究角度和发展趋势,并通过有关包装设计作业的训练,让大家将包装设计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掌握包装设计的定位、创意和制作工艺,拓宽大家的设计思维,启发对设计的创造力;本次课程作业以海洋文化创意为主题进行设计,旨在让大家围绕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资源、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展开创意设计,使海洋资源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与可持续发展,同学们的作业中充分体现了海洋主题元素,综合设计能力得到提升。

——吴疆

作品赏析:

韩思红:通过这段课程的学习,对于初次接触包装设计的我来说,我对包装设计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包装的概念,发展历史和包装的功能等很多的知识。同时认识到了包装对产品有着重要的作用,并且通过对包装的了解使我对这个课程产生了浓重的兴趣。

安金津:我觉得包装设计不仅仅是一种销售的工具,更重要的应该是关于一场物品与我们人类之间心灵上的沟通和碰撞,好的设计能够和人们产生共鸣,就像是在旅途中能够找到好的伙伴一同前行,这个同伴有着丰富的知识内涵和文化素养,和它做伙伴就会有舒服愉悦的感受。我们绝大部分都是在人造的环境中度过,所以我们也要把我们自己生活的家园创造的更美好,要追求功能的同时不能丢下美这种感受。

杜雅婷:包装是人们第一次与品牌接触的介质,也是经常被接触到的,包装不仅仅是品牌的脸面,而且是一个有力的销售工具。包装设计工作让品牌在现实生活中触手可及,从视觉、触觉和功能的角度来规划包装,提升品牌形象。通过包装设计这个课程让我受益良多,学到了很多知识,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包装的设计功能还有很多方面。

黄晓阳: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对包装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得了解,对包装设计的知识掌握也更加扎实。在进行包装设计前,我们必须充分的对所要设计的包装有一个深入的调查,了解顾客对此类包装的需求,还要充分考虑与包装有关的各项因素。好的产品包装设计需要符合消费者心理和审美观点,同时还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功能。

梁鑫:通过这段时间网上包装设计课程的学习,不仅仅了解了产品包装的理论知识,也在制作包装盒的实践中知道了一些比较简单并且常用的、实用的包装盒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同时也要把所学到的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中,要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也很感谢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有老师的悉心辅导。

郝婕与刘悦婷: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没法去到学校,但是学校采取了网络授课停课不停学这种方式更好的为我们讲解了这门包装设计课。在这门课程中,我们的内容是为苏打水做包装设计。我们是两人一组,分工完成,先大体定好要做哪个类型以及什么风格,之后我们去搜集资料同时也看了很多优秀的例子,使我们更好的有想法的去设计作品。我们做了易拉罐和玻璃瓶两种材质的苏打水,一种水果系列风格一种插画系列风格。在这期间我们俩互相帮助,同时也也听取对方的意见,一步步的敲定了我们最终的设计,最终完成了使我们共同满意的作品。

任晓蕾与王田:通过本次学习,我了解到包装设计不仅是一次艺术的自我旅行,设计源自于对人类变化着的各种需求做出智慧的、敏感的、赋予创造性的有力回应,并与传统文化、社会经济、自然环境达到有机统一。

马乐勇与石杨浩正:设计是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销售的一种策略手段,只有源于生活,有利于生活的包装设计才是美的包装设计,而不单纯只是包装外表的装饰而已。

任一珂:在这过去的四个星期里学习了解了包装设计这门课程的相关知识,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了解了包装设计整个流程里出现的相关环节,同时我也认识到了实践的重要性只有通过亲身实践的去了解某些东西才会达到透彻的效果。

杨立鑫:由于今年的特殊原因,我们无法到学校里去上课而是采用了线上教学。这次包装课程中虽然只能展现幻灯片和图片,但我们的热情依然不减,通过老师的课程展示我了解到很多关于包装设计的技巧和材质等等…对于我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感谢老师的辛勤的付出。

贾琪:通过这次老师讲授的包装课,我对包装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得了解,对知识的掌握也更加扎实。老师给我们看了各种样式的包装,包装的原理,还让我们自己动手做了礼盒,我觉得课程体验非常棒。

田笑:此次包装设计课程经过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实践,对包装设计的一些设计方法与技巧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老师的课程展示我了解到很多关于包装设计的技巧、包装的发展历史、包装的材质工艺等等,自己在包装设计的设计能力与图形信息的表达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杨宗旭: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学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包装设计的方法,这些也让我对包装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虽然在此之前我也对这些很感兴趣,但我从来没有像这样学习过,这次学习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充实自己的知识,改善自己的不足,学习中遇到不会的地方,我会积极的去问老师、去弄懂他。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