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8级艺术设计2班《展示设计》课程优秀作品赏析

时间:2020-08-03点击数:

 

教学感悟:

展示设计主要是以有说服力的展示规划、展示主题的发展、展具、灯光、 说明、标指示、附属空间等为主要内容。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我首先把课程思政理念引入课堂,从“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参观入手让学生把课程和社会的发展成果展示相联系,对国家的发展有所认知体会我们每一个国人的家国情怀。同时在教学案例的分析及设计方案的制作中通过对历史博物馆、科技展览馆、博物馆以及商业展等等展示空间的考察学习,加深了对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国家的发展历程等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孙文想

作品赏析:

许洪瑞:在本阶段课程让我感悟了很多,展示设计是一种人为环境的创造,空间规划是展示艺术中的核心要素。在对空间进行设计之前,首先明确空间的概念,这段课程让我对展示设计的了解逐渐加深,让我逐渐喜欢上了这一课程。

金颖佳:本次课程让我了解到展示设计是一个有着丰富内容、涉及广泛领域并随着时代发展而不断充实其内涵的课题。对空间设计进行探讨之前首先明确空间的概念是非常必要的,这门课程让我收获了很多,对于展示设计,尤其是对商业空间设计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刘嘉萱:展示设计是一门综合艺术设计,运用艺术设计语言,通过对空间与平面的创造,使其产生空间,我的服装展示区不仅含有展示衣服的意图还利用了空间感让顾客有更好的视野去挑选衣服达到完美沟通介绍的目的。

高阔:通过这一个月的展示设计课程,让我明白设计不仅仅是简简单单放上家具,需要考虑家具的位置,之间的尺度,适合度,舒适度,以及与使用者相适应的设计风格,受益匪浅。

马祥云:这次的课程中我学到了现代商业空间的展示手法各种各样,展示形式也不定向化,动态展示是现代展示中倍受青睐的展示形式,它有别于陈旧的静态展示,采用活动式、操作式、互动式等使展示活动更丰富多彩,取得好的效果。

秦一凡:展示设计是一个有着丰富内容、涉及广泛领域并随着时代发展而不断充实其内涵的课题。正确处理好空间的问题是展示设计中的精髓;正确认识空间与展示设计的关系是做设计的前提和基础;较好的运用“空间”语言则可以赋予一个设计以实质的意义和生命力。

赵宝鑫:这次的展示设计课程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从头到尾靠自己的双手和思维创造成功的那份成就感和自豪感,为我们今后的设计以及踏上工作岗位后自我能力的展现增加了一份自信,一份从容,一份经验。

申向阳:这次展示设计的课程中,通过线上的方式,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学习的乐趣。通过这次的展示设计课程学习到了很多展示设计中的知识,还有做展示设计中的思路的调理、展示,细节的处理还有对空间的规划,动与静的结合,疏与密的节奏,如何展示空间核心要素等。

班海霞:老师在展示设计课程方面,让我们对很多问题做出了分析,借此机会也浅略的了解了中外会展设计的差别,通过这些练习也有了自己的对展示设计这个专业的思考以及感悟,提高了设计的理念,对未来设计方向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奚文杰:通过展示设计这一门课的学习,了解到其重要性,即注重美术馆与大众的联系,又有不同的侧重点。宣传和树立教育、休闲的美术馆形象,是使美术馆与大众拉近距离,使社会及大众关心并愿意接近美术馆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

刘文:展示设计课程的学习不但让我学习到了设计的相关知识,更让我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每一次沟通都是设计思维的交流与碰撞,线上课程的学习同样受益匪浅。

刘恬:通过课程的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空间与设计的关系。展示设计中展示是最终的目的,空间是展示的有效载体与手段,展示艺术就是对空间的组织利用的艺术。

高学:合理的安排空间是展示设计的重要表现方式,正确认识空间和展示的关系是设计的基础,较好的运用空间语言可以赋予一个设计实质的意义和生命力。

杨旭珊:展示艺术是对空间进行合理的组织和利用的艺术,将色彩与空间进行完美的结合,注重使用者的生理和心理需求,规划出合理舒适的空间环境。

康子谦:在展示设计学习过程中,通过查阅大量相关资料,与同学交流经验,并向老师请教等方式,使自己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经历了不少艰辛,获益匪浅。在整个设计中我懂得了许多东西,培养了我独立工作的能力,树立了对自己能力的信心,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进一步肯定。

张笑涛:展示设计是一种人为环境的创造,充满人性化的展示空间才是一个“合情”、“合理”的设计。本服装店我采用“旧日时光”时尚并不排斥怀旧,然而只要形式新颖、个性,怀旧也可以引领时尚,这样的主题设计可以勾起顾客对过去的回忆,从而产生一种共鸣,一种亲切感。

闫雨轩:在展示设计学习过程中,对设计过程的理解一直不断地深入一直不断地了解,完善的,它贯穿于整个设计的始终。让我意识到在工作中要一丝不苟,创造和勇敢探索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作品。

袁昊:展示设计需要满足人在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需求,这是在进行展示空间分析时的基本依据。一个充满人性化的展示空间才是一个“合情”、“合理”的设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