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8级艺术设计1班《室内环境设计》作品赏析

时间:2020-06-23点击数:

线上教学专栏:美术学院18级艺术设计1班《室内环境设计》作品赏析


教学感悟:

室内环境设计在中国已有千年历史,具有东方神韵的设计风格让无数人向往。在当下的室内设计潮流中,中式风格已逐步变化,或利用新的形势、或利用新的材料、或利用新的表现手法。但在室内设计的过程中,我们要体现中国人所独有的设计思维——“和”。向同学们讲述当今时代的设计技巧、表达方式、潮流导向是必要的,但为学生传授中华传统设计文化、思想却是首要的。

——李岩

作品赏析:

安康:通过此次的课程让我更为深刻地认识了环艺这个科目的一些常识性东西,虽然自己对3D、CAD软件的操作性并不是很流畅,但是自己在摸索中逐渐的察觉到了接触它的快乐,并且最后在完成自己所设计的作品后,心里还有一丢丢莫名的成就感。

高亚楠:室内设计是一门看似简单却意味深长的学科,室内设计不光体现的是对房屋的设计而已,其实里面有很深的学问,更多的是一个设计师的修养,素质,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对知识的了解程度,做人的态度,所以我觉得设计师做设计其实就是在做自己。

金玉涵:通过这次的学习,使我对室内设计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一名真正的设计师可以从顾客的全方位的考虑一套房子的设计,而不是只考虑美感。 我知道了需要去了解人的依托感,安全感和舒适感。 现在我更加的喜欢室内设计了,要加油!

李强:通过本次课程让我学到了环艺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身边无处不需要环艺的知识,此外我还在其中认识到了软件应用操作的熟悉度,这些自己没有掌握特别牢固的东西也会在今后成为我所学习的东西。

刘明玉:这节课我学到了真正好的设计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长期的反思与总结最终形成的。室内设计并不局限于对房屋的设计。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老师的精彩讲说,我体会到,设计是一种思维的训练,所有的基础和工具都是为这个思维服务的。

刘旭东:这节课我学到了每一个室内设计都是设计者绞尽脑汁,认真对待儿完成的作品。一个空间通过不同风格的装扮,呈现出来的视觉感是不同的,设计是一块可扩展的领地,不同的理念和形式都可以碰撞和结合。从而形成一个生动的空间。

刘雨欣:室内手绘效果图是把观察对象时,得到的意象感受转换为可感触的具体画面,通过这段课程的学习我更加清楚的明白了设计,不是一早一夕的热情,而是日积月累的积淀和设计师本人的文化底蕴!

宋佳树:通过本次课程的了解,了解到了室内环境设计是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相应标准,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建筑美学原理,创造功能合理、舒适且优美的设计空间,它还是一门历史文脉的传承。

王欣怡:通过本阶段的课程,我对室内设计有了初步的认识,室内设计事先必须要对建筑物的功能特点、设计意图、结构构成、设施设备等情况充分掌握,对室内空间的空间布局也要具有合理性。

吴皓晨: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了解了空间设计的一些设计理念,一些设计概念,在有限的时间里合理的去绘制平面图和效果图的方法与技巧,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知道如何合理的利用环境与空间去制作方案与策划,在这一段时间对设计的理解有很大的提高。

张雨:在上这门课程之前,我对室内设计只有大概的理解,第一节课老师先给我们看了很多著名的建筑设计,讲解了一些他们的设计原理,从此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了解了很多设计风格。上了这门课之后我才知道完成一个室内设计工程需要做一系列哪些工作。

赵子瑶:通过这次为时1个月的学习,我对室内设计之这个行业有了更进一步了解,结合实习经历我总结出作为室内设计师应具备以下几方面素质。(1)有全面的综合素质。(2)有敏锐的洞察力。(3)细致入微的追求。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