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得分享(七)

时间:2021-07-29点击数:

编者按:庆祝党百年华诞,歌颂党百年盛世。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师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表心得感言。师生之间共同学习分享,做到在党史学习中积极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激励我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使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师生心得分享:

党员教师陈明:

1921年,一个伟大的领袖诞生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7月1日,是党的100岁生日。100年来,党用可以积成河的鲜血,让我们迎来了和平的社会,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们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在祖国母亲的教导下天天向上,在祖国母亲的激励下勇往直前!

党100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作为一个中国人,谁都不可能不知道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开始就是以救国救民为己任;谁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这个成立初才一二十个人的中共真正携起了广大工农和各个正义之士的手,我们不可能不知道,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一今天的社会主义,走进了幸福和民主……说起党的奋斗历程,总不会忘记想起那一句“枪杆子里出政权”。我一直认为南昌起义是党奋斗的真正的开始,因为从那一刻起,我们再也不是靠着几个人来掀些小小波澜了,我们有了自己的武装。我们也总不会忘记说起二万五千里长征,特别是让中国共产党开始真正独立的遵义会议,艰苦的长征走出了共产党人宝贵的乐观奋斗精神,淘出了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播下了生命力顽强的革命火种;遵义会议更是开出了我们自己的个性。100年来,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政治有了明显的进步,经济也愈来愈好,文化开始提高,社会更加和谐。1997年7月1日,紫荆花婀娜的舒展开她美丽的身姿,离开了祖国100年的香港回到了母亲的怀抱;1999年12月20日,莲花绽放,被葡萄牙掠去的澳门也回归了。在2020年的大阅兵上,战斗机,导弹,战舰应有尽有,让其他国家看到了我们的进步。现在不论是乡村还是城市,都实施了九年义务教育,让所有的孩子都能上学,学习知识。这几年来,祖国也遇到了不少天灾,地震,泥石流,旱灾,雪灾,水灾……在这些危难的时刻,全国人民都向患难的人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出钱得出钱,出力的出力,缓解灾难。

中国共产党,一个为了中国,为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不惜一切代价的领导者。100年来,是它让祖国从以前腐败到现在的繁荣;是他让人们永远告别艰苦日子,迎来新生活;是它让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一条前途无量的路。

党员教师黄政: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应该相信中国共产党,这是最根本的原理。是的,沧海与桑田总是更迭着的,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弹指间我们伟大的母亲中国共产党也走过了100年,在这春意盎然、意气风发的季节里,再次唱响这首国人耳熟能详的红歌,每一个人都会热血沸腾,思绪飘飞……唱着这首奋发向上,动人心扉的歌曲,我深深觉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多少仁人志士慷慨悲歌、前仆后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华夏大地风声雨起,中华儿女在伟大母亲的带领下走过那一段被炙热无情的战火焦烤着的岁月,中国第一次在一场生死存亡的民族战场上取得胜利、中国共产党党员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唤醒了沉睡了几个世纪的中国。

身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在教育战线立足本职日复一日,兢兢业业的工作,从点滴做起,铸就简单的平凡,把日常工作做细致,关心集体,团结同志,全身心地把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对工作的热爱之中。身为高校教师,把教学工作安排好,做好学生的表率,合理统筹安排,让工作循序渐进,按时按标完成任务,为高效高质量发展交上满意的答卷。

100年酸甜苦辣,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可歌可泣,100年惊天动地。100年辉煌征程,100年丰功伟绩。一点点,一幕幕,写满了中华儿女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从饥寒交迫度日如年、饱受内外欺凌的过程,到扬眉吐气、人民当家作主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今天,从南水北调的通水到墨子号卫星的保密通讯国际和今年的冠状病毒疫情的处置,及全国脱贫任务的胜利……这一桩桩,一件件,如果没有党的英明领导,一切都是空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始终做到履职践诺,从我做起,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实践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党员教师李洪玮: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举国欢庆的伟大日子,清晨我们便迎来的学校组织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歌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内心汹涌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升旗仪式上我们又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表达了对党真诚的祝福。

升旗仪式后,我又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让我更深层次领略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我们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地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是多么鼓舞人心的话语,面对如今世界某些国家对我国虎视眈眈,这是最好的宣言,中国不再是之前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新中国已经强大起来了!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时刻保持与党中央一致,时刻秉承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思想,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尤其是课程思政工作,为培养新时代祖国优秀的接班人奋斗终身。

党员教师吴疆:

时间飞逝,中国共产党迎来她的百岁生日,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历程,百年奋斗不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懵懂中只记住了万事跟党走的话语,再到长大后通过学习和经历,慢慢地对党有了更清楚地认识,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我国伟大的执政党,知道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道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历史已经雄辩地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中国民族复兴之梦的必然之路,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过程中,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四个阶段,经过长期武装斗争和各个方面、各种形式斗争的密切配合,终于在1949年取得了革命胜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平年代,并不需要我们每个党员都用生命去体现党员先进性,也不可能每个人都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只要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任劳任怨,那就不失其先进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共产主义是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我将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将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实际行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甘于奉献,敢于拼搏。建党百年,砥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接棒者,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在传承中发展、在传承中壮大,从延续历史精神财富的血脉中不断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勇前进,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百年的沧海桑田,见证了我们中华大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惊天巨变,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不变信念。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负山河重托,不负党和国家的栽培。下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党员还将继续唱响新的时代征程。

入党积极分子王红:

小时候戴着红领巾,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时的我不知道共产党的意义,我只知道他是好的。历史课本上的文字无法让我理解新中国成立之前旧中国的黑暗和人民的苦难,我只知道唐宋元明清后一群人和反动派打、和日本人打、和帝国主义打,和旧势力打,我无法想象和望到他们当时是抱着什么样的目标和理想去战斗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以自己的方式去探索和剥开了那层极其微薄的纱,我看到了民国人民的悲惨处境而不是富家豪门的爱情,我看到了抗日战争的英勇悲壮而不是手撕鬼子的神剧,我看到了解放战争中那些一路杀过来的决心和希望,我看到了抗美援朝时守护新中国的意志和使命,我看到了那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上走过的和正在走着的无数中华儿女的身影。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等等这些名字是我最不该忘记的。那面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是我的信仰,那些投身镰刀与锤子的人是让我安心和放心的人。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五十六个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握在一起的兄弟姐妹,每每想到这些我都会感动和自豪这片土地上的传奇与光彩。我们现在正生活在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新时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入党积极分子焦喜鹏: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滔滔沅江边,巍巍阳山下,我无数次重复自己年轻的誓言……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入党积极分子乔德惠:

今天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今天的直播观看当中,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事非经过不知难”,党在漫长岁月当中,在先烈不畏艰险的努力下,才换来了现在的我们,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我党同胞们共同努力共渡难关的又一年,那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让我们学习到真正的“人民至上”是什么样子,“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从优秀历史文化当中学习,永远为人民做学问。

1921年,一个伟大的领袖诞生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是党的100岁生日。100年来,党用可以积成河的鲜血,让我们迎来了和平的社会,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们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在祖国母亲的教导下天天向上,在祖国母亲的激励下勇往直前!

中国共产党,一个为了中国,为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不惜一切代价的。100年来,是它让祖国从以前到现在的繁荣;是他让人们永远告别艰苦日子,迎来新生活;是它让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一条前途无量的路。

入党积极分子庞媛艺:

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每当听到《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看到国徽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会油然而生。

一百年来,是中国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是中国人民与时俱进,开辟创新,改变了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临危不乱,举国上下以最严厉的防控措施及周密的安排,以忘我的精神和新冠疫情进行搏斗,与时间赛跑。千千万万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奋勇拼搏,为大家战斗,为人民奉献,他们从全国奔赴一线,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冒着生命的危险,与新冠肺炎的患者近距离接触。这都是“大爱无疆”,在疫情面前,正因为有了这群最勇敢的一线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坚硬的堡垒才得以保护全国人民的安康。新冠疫情,既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坚强及强大,也让我们真切地体验到了平凡人不平凡的爱,这些爱心汇聚成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

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梦一天天实现,红旗飘扬,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前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实践,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的明天更美好。我相信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入党积极分子王佳慧: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从激昂雄壮的《国际歌》,到催人奋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起来”、“起来”,唱出了全世界无产者的共同心声,唱出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时间如流水般飞快地从我们眼前流逝回想起以前,我们的党走过了100年艰苦奋斗的道路,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党感到骄傲和自满,100年,就像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但是改革的开放汇集了每个国人的生活,同时也让我触摸到了社会前进的脉搏。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100年的颠簸道路,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几千多万的党员,六十多年的世界政党,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存力的发展要求,党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不知多少年前,作为中国革命的一个转折点,漫漫长征让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道路。建党与长征——中国革命历的两件大事穿越历史的时空,启迪着我们,昭示着未来。在平时我们看得出来,困难面前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去,当选过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老红军袁林回忆说:“面对敌人冲锋在前的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缺衣少食,把粮食节省下来让给战友的也是共产党员。1920年4月,共产国际派代表维金基来华,先后会见了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开始成立共产党。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起来、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在未来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入党积极分子秦杉杉: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百年的奋斗展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轮,从昨天走向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一个多世纪以来,多少枪林弹雨的战斗,多少壮怀激烈的牺牲,多少上下求索的追寻,多少千难万险的跋涉,多少执着坚定地前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了震古烁今的史诗,迎来了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

此次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让我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铭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做新时代的青年,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