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不忘初心勤耕耘 牢记使命勇担当——2017级优秀学生干部、预备党员朱容坡实习体会

时间:2020-11-03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精神,全面深化师范类教育教学改革,我院百余名师范类大四年级学生赴基层一线开展教育实习工作。

很荣幸,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师范类大学生赴泊头市第四中学进行实践,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负责七年级组的学生管理和部分班级美术课的教学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时刻以党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鞭策自己、对自己要求严格,力争在思想上、工作上,在同事、学生的心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课前,我会进行调研认真备课、课上,我会进行科学施教充分调动每位学生学习兴趣,课后,我会同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探索学习和反思。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校、年级组、领导、老师交给的每项任务。

第一次登上讲台成为一名实习老师我感到莫名的满足,在此之前一直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这次是真正运用到了实际教学中来。体会到“真正在基层历练,将双脚扎进泥土,才能更好地充实自己”。

基层是青年一代,特别是青年党员锻炼的沃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累积知识,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努力学习掌握各种沟通方式方法,锤炼责任与担当,开拓思维视野、提升认识水平,青年党员才能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更有脚下值得热爱和奉献的大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